烟鬼老爸

中国儿童资源网

烟鬼老爸


    一走进我家,你就仿佛进入了”仙境”,到处弥漫着”云雾”而且这”云雾”还有一股异味。不用问,当然是我的老爸在”吞云吐雾”--吸烟喽!
    我是一个对烟味最敏感、最厌恶的女孩。如果老爸在客厅吸烟,我在厕所都闻得到。如果老爸一天只吸三四支烟,我还能容忍,可他一天要吸十几支甚至一包烟的话,我就会忍无可忍,有时我还要戴上口罩呢!我多次给他讲吸烟的害处,劝他少吸烟,可他就是我行我素,照样大吞大吐。有时我说老爸,他还深深吸一口,往我鼻子里吐呢!我也嘟起小嘴,表示我的愤怒。
    老爸宁可多吃点苦,也不愿少吸一支烟。
    就说去年暑假吧,爷爷接我和爸爸去广州玩。火车车厢里不许吸烟,要吸只能去厕所吸。平时不怎么走动的老爸只能经常进出那臭烘烘的厕所。那可是公共厕所,你只要想象一下在那臭烘烘的厕所里吸烟,哪受得了啊!可看老爸出来时的那副样子,就知道他的心情--爽!
    到了广州没几天,爷爷带我们去看昆虫展览,一走进昆虫展览馆里,我就情不自禁地一蹦三尺高.这些昆虫呀,千奇百怪,我时闻所未闻,见所未见。才看了一会儿,老爸的烟瘾又犯了。展览馆里也不能吸烟,他宁愿不看,就出去抽了几口烟.哎,真是大煞风景!回去时,他而且不显得不高兴,反而很惬意的样子,我真得无法理解老爸得一言一行。
    ”烟鬼”老爸,给您这个外号,说实话,太适合您不过了!请你戒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