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卖活动有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义卖活动有感


    一对夫妻在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中成为了残疾人,改变了一个幸福美满家庭的命运,亲戚们渐渐地疏远了他们。生活的无助,让他们一筹莫展。
    为了让他们再次看到光明与希望,我们班组织了一次义卖活动,来帮助这对夫妻筹钱做手术。希望能让他们恢复原来的生活。终于,在老师的组织下,我们搭好横幅,摆好各种衣服后,便大声热情地推销起衣服来,在我们热情地叫卖中,许多家长都踊跃参加这次爱心活动。看到家长们的积极,我也鼓起勇气向一位衣着光鲜的阿姨微笑着说: 买一件衣服吧!献出爱心,我相信,好人一生平安!”阿姨笑着说:“好啊!我这就买。”阿姨仔细挑了几件衣服,然后给我五十块钱,说: 妹妹不用找零钱了,谢谢!我望着她的身影,心里甜丝丝的。令我们更喜出望外的是,这一天竟然赚了两千多块钱,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啊!
    这次爱心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最让我高兴与感动的是:许多家长都能献出爱心,非常慷慨地拿出钱来买衣服,但有的家长却不理不睬,以为我们在骗人。 “钱”对于需要帮助的人们是一道光明,一道希望。所以,希望日后还有类似的活动时,我们都能伸出援助之手,用爱为别人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另外,我还从这次活动领略到父母工作的辛苦,他们每天奔波在工作大海洋上,回到家还要为我们操心。孔子曾说过: 身有伤,贻亲忧;德有伤,贻亲羞。让我们做一个自立的孩子,不要再做“温室里的花朵”。
    这次义卖活动真有意义!
    杨舒程 五(3)班
    辅导老师: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