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活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次有趣的活动


    暑假了, 爸爸说要带我去郊游,我特别高兴,很早就做完作业.
     一天,天气晴朗,我们要出发了!来到郊外,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还有一条清澈的小河,河里有许多小鱼在游荡着,一会儿跳出了水面,好像欢迎我们来,向我们表演,见到可爱的小鱼我很高兴.
     爸爸从车里拿来了鱼竿,钩上了鱼饵,然后放进水里,不久后, 一条大鱼上钓了,爸爸把它放进了桶里,我见这么有趣,我也想玩一玩,我把鱼饵钩好放进了水面,本来已经有一条鱼游过来的了,可我一下子跑到远处去玩了,回来的时候我看了看鱼儿有没有上钩,我发现了鱼饵被鱼吃掉了.可鱼就没有被我钩上来.看见了爸爸钓了那么多条鱼我很不甘心,就决定这一次一定专心致至地钓鱼, 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条'水鱼'上钩了,看见了爸爸满载而归,可我只钓了一条鱼,唉!我真失望啊!
     现在开始烤鱼,爸爸把树杈洗干净,然后插在了鱼的身上,爸爸还把树杈堆在了一起,点火烧了.爸爸把鱼放在了火的上面,我也试了试,可我只顾欣赏着山上的花朵,却没有注意那条鱼.不一会儿,我们闻到一阵阵焦味,原来是我的鱼烤焦了.爸爸告诉我:'烤鱼要专心致至地烤,还要烤了一会儿要把鱼翻两边都要烤一下,使两边都熟.'我试了试爸爸的方法,果然行了,鱼香喷喷的,我尝试了自己亲手做的鱼.嗯!味道不错,很好吃,我一边吃一边欣赏着五颜六色的花朵,一阵风吹来,花朵散发出迷人的花香,花朵的香味加上鱼的香味,真是双剑合壁啊!花朵一定是未卜先知,知道我们今天要来,所以先喷好了香水,欢迎我们.太阳下山了.我和爸爸高兴地坐车回家.
     经过了这一次有趣的活动,我懂得了钓鱼和烤鱼的方法,欣赏了美丽的景色,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付出努力才能有成功.这次郊游真是让我受益非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