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他人,善待自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尊重他人,善待自己.


    在演艺圈里,葛优性格温和、为人厚道是出了名的。无论走到哪里,和谁配戏、演出,人们不仅能领略到他的诙谐幽默,更能被他善良宽厚的人格所打动。
    在一次演出的间隙,葛优和剧组的工作人员一起逛街,很快便引来了不少影迷。“葛优?葛优!真是葛优!”大家纷纷聚拢上来,把他围在中间,有调皮的孩子甚至偷偷摸了摸葛优标志性的光头。葛优既不生气,也不恼火,始终微笑着和在场的人打招呼。不一会儿,他身边便聚集了一大群人。
    人们纷纷拿出纸笔请葛优签名,有的拿出相机,与他合影。就在这时,一个身体单薄的年轻人挤了进来:“您,您真是葛优?”年轻人激动地问道。“当然,要不是真的,你可以给‘3·15’打电话啊!”葛优的话引来了一阵笑声。年轻人连忙在身上摸索着,好半天才找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来。他恭恭敬敬地递给葛优:“实在不好意思,只能让您在这里给我签个名了。”年轻人羞涩尴尬地笑着。这时,葛优和在场的人都已经看出这是个出身卑微、害羞敏感的男孩儿。葛优连忙接过纸条,认认真真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年轻人正要取回签名的时候,一个让在场所有人都难忘的场面出现了:葛优双手递了一张纸给年轻人,微笑着掏出笔,对年轻人说道:“请您也为我签个名。”所有人都愣在了原地,年轻人更是惊讶地呆在那里。短暂的静默后,年轻人含着热泪,用颤抖的双手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向葛优深深鞠了一躬。葛优连忙还礼,还轻轻拍了拍年轻人的肩膀。
    事后,有人问起这件事,葛优郑重地说道:“对我来说,这次签名可能是第五万次,可对那个小伙子来说,却可能是人生的第一次。人活一世,谁不需要别人帮忙呢?自己有能力,就要善待他人,认真热情地对待每一个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世界是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就哭,你对它笑它便笑。你如何对待世界,世界就会如何对待你。只有善待他人的人,才会得到别人的认可,赢得他人的尊重,从而给自己营造良好的事业氛围,成就自己。
    尊重他人,就是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