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人心的时刻

中国儿童资源网

激动人心的时刻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2008年没有了,不时想起2008年的5.12大地震,就想哭……  
    那天,我正在看人与社会节目,我看见电视上报道:有一位妈妈,在孩子睡觉的时候,大地震来了,那位妈妈看到事情不妙,就把孩子放在身子下,让自己的身体当墙。然后,用手机给孩子写了一条信息,‘我的宝贝,我知道我活不下来了,你一定要快乐的活下来,妈妈’。这位妈妈用她的勇敢、信心和生命,最后,让自己的孩子活了下来。  
    我看了以后,眼睛受不了了,眼泪唰地流出来,心像刀子捅了一刀似的,我暗暗下定了决心,一定要给四川5.12大地震中受害的小朋友捐出爱心。  
    过了不久,学校让捐钱。当天,上课我都没听进去,终于到了捐钱的时候,我看着那200元钱,有点不想捐出来。我突然想到四川的同学没法去上学,我就把手放进了捐款箱里,可是手不觉打不开,这时又有点心痛了,这可是我的压岁钱,200元呀,可以买好多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我一想到四川人的生活,没有吃的,没有住的,便把手放开了,心里无比高兴。  
    我想,今后我一定会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