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养成孝敬长辈的美德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从小养成孝敬长辈的美德


    我们家是个大家庭,年纪最大的是太奶奶,有一百岁高龄了,还很健康;年纪最小的是我的堂弟,他只有五岁。太奶奶与堂弟的年龄整整差了九十五岁!
     我的爷爷非常孝顺他的母亲,每年他都会抽出三分之一的时间回老家去看望她老人家。俗话说:“身教胜于言教。”我们在爷爷的影响下,爸爸妈妈也很孝敬父母,每到年底就给爷爷奶奶做酱鸭、酱肉等年货,过新年时还给他们不少压岁钱,去年还带爷爷奶奶去桂林旅游,丰富他们的娱乐生活。父母孝敬长辈言行的耳濡目染,使我对长辈也十分敬重,在平时爷爷奶奶接我放学到家做完作业后,我总是记挂着给爷爷奶奶捶背,与他们聊天,帮助爷爷奶奶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
    孝敬长辈是我们每个人都应有的基本品德,作为我们小学生就应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我们最真诚、最真切的感恩报答给赋予我们生命、给予我们呵护的长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