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去欣赏角落里的花朵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让我们去欣赏角落里的花朵

  要学会欣赏,我们就一定要有一颗善于观察且宽容的心。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则故事:在一个班里,有一个强壮的小男孩儿,学习成绩很差,班里的人都瞧不起他,经常拿他开玩笑。久而久之,那个男孩儿有了一种自卑感,很少与人交流。直到班里新来了班主任的那天。上课时,老师发现他一言不发,总是低着头。虽说他成绩差,但体育这方面是很出色的。老师把他叫进办公室,对他说:“你去参加市里举办的小学生运动会好吗?”那个男孩儿用怀疑的眼光看着老师。老师说:“你很棒!我相信你!”男孩儿两眼放光。结果,那个男孩儿真的拿了一块金灿灿的奖牌回来。自此,他再也没自卑过,因为他一直记得老师的话:“你很棒!”

  每个人都是一朵花,一朵鲜艳的花。我们要用欣赏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你给它一缕阳光,它则会给你一片光明。角落里的花也有它美丽动人之处,就看你会不会去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