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网络

中国儿童资源网

走出网络

  出生在90年代的我,长在了这个互联网时代,网络就不时地出现在我的身边,对我的吸引力很大。我11岁就上网,那时还不是很痴迷,15岁时就完全沉迷其中了,在网络游戏的旋涡里不能自拔,我与互联网就此真正开始了。

  网络游戏陪伴我走过初中3年。在虚拟的网络之中我找到了一个很强大的我,使自己产生了更大的兴趣并为之沉沦,每天可以不吃饭,但是上网游戏不能缺少,我读初中,学习是必然的,可我从来没把学习放在生活的首位,每天晚上等父母睡着了,偷偷跑出去玩,第二天昏昏沉沉的去上课,一点也听不进去,为此,我的学习一落千丈,致使我中考落榜。这样沉痛的教训,也没有减少我玩网络游戏的时间,放假在家,我几天不睡觉,不是很饿时不吃饭,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了,视力更是直线下降,最后彻底放弃学习,背叛了父母的安排,每天只为网络游戏而乐。

  我失去了朋友,失去了亲情,只因时间都用在了打网络游戏上,没有时间和朋友一起玩,他们慢慢地离我远去了,我得到的是很虚伪的网络朋友。这些虚拟的荣誉更让我对它的亲和力更强了,我越陷越深,不得不依靠外界的力量来使我从新爬出这个旋涡。

  我的沉迷让家人对我也失去了信心,爸爸妈妈对我的变化更是伤心。有个消息让家人喜出望外,全国有名的陶宏开教授来到内蒙了,爸爸托了很多关系给我找到了票,不远千里把我硬是拉到呼和浩特。我不顾这个城市的陌生,在大街上打听到了网吧的位置,继续玩网络游戏。我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我不相信他有那么大的魔力能让我回头,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

  第二天,我和爸爸参加了陶教授的讲座,感触颇深。听完讲座,在返程的火车上,我想了很多,为了自己,为了父母,我一定要努力改变自己,从网络游戏中走出来。后来,我与互联网有了一条界限,由以往的迷恋网络变成了如今的利用网络,利用空闲时间上网看新闻、查资料。

  通过这么多的事和亲身经历让我明白,网络这个东西,可以让我们充实,也会让我们空虚;它让我们欣喜,也会让我们哭泣……尽管网络已成为社会变革和进步的重要标志,但有一天,当我们突然发现网络游戏,网络聊天,网恋等等竟然成为了社会生活的灾难,令成千上万的学生弃学,众多家长悲愤,不少家庭离散,越来越多的少年犯罪,会使人们警醒,并真正的了解网络给少年带来的弊端,这就是这个时代的一大病症“网络成瘾症”。

  克制这种病在我们身上发作的方法就在于自己如何利用和面对网络,让我们更多的是把电脑当成一种工具,不单是当成一种玩具,学会用的人是聪明的人,只会玩的人则是愚蠢的。我们要知道世上的事分三种:该做的;不该做的;可做可不做的。该做的就是我们现在学习,可做可不做的,比如说上网玩游戏。可做可不做的事做的越少成功的概率就越高。真正聪明的人:第一,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第二,会改正自己的错误;第三,不会犯同样的错误。当然最聪明的人也不会重复别人的错误。

  在此,我只想告诉和我一样的“网瘾少年”,别玩了,让我们成为网络的主人,它是拿来用的,不是拿来玩的,只把它当成一种工具,不要让网络游戏把自己玩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