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与社会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性与社会

  古人云:“人之初,性本善。”刚出生的婴儿,无任何杂想,是世界上最纯洁的生物,可他所处的环境会影响他,改造他,当然环境不同,造就出的人也不同,才能构成如今鱼龙混杂的社会,可我想讨论的不是人性不同的原因,而是当今的人性与社会局面。

  我从来都是不屑谈论人性的,可当我看见那些公益广告与真实的视频之后,我终于动怒了,忍不住用文字的方式来发泄心中的不快。当我看见那一盘盘鱼翅燕窝这些所谓的美味佳肴被送上了餐桌,那一张张享受了美味后显露出的贪婪嘴脸,再看那被割了鱼鳍之后旋转沉入海底的鲨鱼与血尽力竭的燕子的尸体,真想赞美一下人类的智慧果然是无穷大啊,难道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有朝一日会荣为人性本能吗,那简直太可笑了。尽管竭力的推出各种公益广告,却仍不见大的成效,人类依旧在与自然界自相残杀。

  到底人类也只是动物,即使体毛退化,会两脚走路说话,穿上了整齐的衣服,学会了各种各式的素质礼仪,也只是类动物,在有些教育书籍上却千方百计地将人类与动物区分开,就因为人类是最高级的动物吗,我个人却认为现在有些人类连草履虫也不如,至少草履虫它不会谋财害命,相反有些人类为了一己之私,不择手段,干伤天害理的事。或许话说得太过重了,但为牟取暴利贩卖毒品以致残害生命这类事还在陆续发生,甚至有些不法分子会为自己利益干出出卖国家,背叛人民的事情。

  想想造成这种局面不是人性在作怪吗。贪慕钱财的认为赚取更多的钱,违背良心,制造不合格的商品,甚至伤害生灵。贪生怕死的人会为求苟活不惜做卖国叛友的事。然而这只是通常现象。现在部分人类为了自己,而至地球安全于不顾。

  有道是,天作孽,犹可活,自作孽,不可活啊。人类现在反省还来得及,只希望不要让2012成为事实,不要让人性成为祸害社会的罪魁祸首。

  张渚高级中学高一: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