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泪水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丽的泪水

  乘着命运的列车行了十七年,一路上有泪水的收获,有欢颜的积淀,当然,也有且行且赏的美景。
  回望来时路,伴着醉人的馨香,穿越时空,如潮的记忆缓缓走来。时光仿佛倒流了十年,一下子将我拽回到纯美的童年,淡紫色的梧桐花正妖娆多姿地摇曳着。依稀记得那时的天空湛蓝而深邃,偶尔浮来几片白云,又梦幻般地游走了。细腻多情的风儿永远是温柔的,雨过天晴时,梧桐花优雅地投入大地母亲的怀中,醉人的泥土芬芳在甜甜的空气中弥漫开来,激活了体内的快乐因子,于是,放学的路上,踏着软软的花毯,伴着袭人的香气,小伙伴们尽情地追逐,嬉戏……那一刻,没有父母的责备,没有老师的督促,那时属于我们的梦幻家园。晚上,我梦见到处都是洁白如玉的棉花糖,弹性系数极高,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在尽情的蹦啊!跳啊!棉花糖啊,载着甜蜜的梦想,飞入云端,飞向天际,使我们的童年洒满温暖。
  不知不觉间,我们已跨入青春的门槛。此时的梧桐花仍旧在热情而奔放地绽放吗?抑或路过青春脚崴泥的我此时有些茫茫然,淡紫色的梧桐花释放出淡淡感伤的气息,窒息了我最敏感的神经。眼睁睁地看着挚友们一个个离开,留我在原地徘徊,我和他今生今世的缘分就是不断地目送他渐行渐远的背影,站在小路的一端,这个逐渐消失在是转弯处的背影告诉我:不必追。虽说爱情是繁忙学业里精致的调味品,但玻璃框中的鱼反反复复,游不出叫幸福的旋律。在老师和家长的高压政策下,只留下“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的空惆怅了。雨夜是注定难以成眠的,细雨沙沙,不正是我们彼此熟悉的问候吗?天籁般的浅吟低唱,轻拨着我敏感的心弦,所有心灵深处的光影斑斑驳驳地摇曳起来。窗外栀子花丝绸般的香味悠悠飘入我半睡半醒的眼睫里,清醒了许多。一遍又一遍地为我讲解难题、倾听我诉说心声、放学后送我回家的好友们,你们还好吗?流星般的美丽转瞬即逝,希望时间永远定格在栀子花开。青春如酒,成长如酣,谁动了青春的风铃,窗外的风景注定也会变幻莫测。
  竹林沐雨枝愈翠,杜鹃啼血花更红。成长是一道明媚的忧伤,淡紫色的梧桐花仍旧清新地绽放,灿烂无比。我们不再是高喊着“水来,我在漩涡中等你,火来,我在灰烬中等你”的傻孩子了。浮沉的世事告诉我们:人,哭着来到这个世界上,首先要面临生存,想要生存,必须学会竞争。话虽质朴,却掷地有声地叩击着心扉。是啊,追逐着凛冽朔风的尾巴,总会看到明媚的春光;所有冻凝的冰的核儿,都是一滴春天的露珠;那封闭大地的白雪下边是什么?你挥动大帚,扫去白雪,一准是连天的醉人的绿意……青春是爱的季节,更是有为的季节,让青春在平凡的人生路途上燃烧吧!像原野上美丽的小花,没有掌声,没有喝彩,仍旧如同跳跃的火焰,温暖了整个春天,青春舞起来,爱拼才会赢。
  回望来时路,记忆是一个奇妙的仓库。伴着清幽的桐花香,青春的列车动力十足;展望未来,青春的列车将驶向明亮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