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让青春飞扬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国让青春飞扬

  坐在桌前,手捧一杯清茶,翻开一本本厚重的历史书卷,五千年如梭的历史荡于眼前:秦王扫六和的雄兵;成吉思汗西征的铁骑;驼背上放声高歌的西域商人……一切都如此遥远,又如此贴切,古人不远,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题记

  昭君出塞

  篱笆将外的古道‘谁在用古筝奏响一曲《出塞曲》?历史深浓的雾霭中,一个女子的身影伴着婉转的琴声行走在出塞的路上。

  没有多上语言。昭君,像一把锋利的宝刀将异族的野狼拒之门外。我想想不出这是何等的勇气。大汉无能的儿女们已经抵挡不住了,是昭君,这个柔弱的女子扭转了这一个时代的悲剧。

  为了汉室,你毅然出塞,无半句怨言。苍茫的大漠上,映射出你那柔弱而又高伟的身影……

  持节苏武

  陌上阡头的北风吹走了最后一支南飞的孤雁,五更的鼓角,吹断了你的哀鸣。你持节出使,却被匈奴扣押。昔日的健朗男子已近迟暮,塞外狂风吹在脸上、脖子上、手背上,留下一道道沧桑的痕迹。

  我要活着回中原,苏武想。他的家在江南,那儿有柳、有桃、有翩翩的少年、有慈祥的母亲、有贤惠的妻子。他们每天都在盼望着他能回来。若无战争,何来今日呀?可恶的匈奴啊……

  风声渐息,草原上那个持节的迟暮男子高贵的犹如天神!

  精忠岳飞

  愤怒的双眼射出无尽的悲愤。他始终想不明白。

  高宗呀!我岳飞不节呀!您付出大宋百年的帝业,却仅换来这一纸耻辱的条约和暂时的和平。高宗呀!你的做法大大的不值呀!

  十二道金牌如十二座大山挡住了岳家军北伐的道路,纷纷的大雪浇灭了他心中直捣黄龙的赤胆忠心。

  岳将军血染风波亭,留下一曲满江红,播种下了一颗熊熊的爱国心换来的是青史留名,万古流芳,而高宗和秦桧换来的却是千年的骂名。

  合上书卷,放下清茶,心中青春与爱国的火焰在熊熊的燃烧。你们都是我心中的巨人!是我中华儿女、炎黄子孙心中永远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