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我

中国儿童资源网

曾经的我

  夜色初合,大街上一派车水马龙。

  在这无边的黑夜里,我独自徘徊在一个足球场里。这里没什么人,大多都是为比赛而训练的,不过也是在这纷扰的世界里,何曾有人花闲心去邂逅一次激情的比赛。足球在人们的眼中大多认为是消磨闲情的闲事,而他却是我力量之源……

  记得那次正值2010年的世界杯,那时的我还未曾接触过足球。但我的父亲却非常喜欢足球,天天都要去看世界杯,我跟着父亲也去看了。那是荷兰与斯洛伐克的比赛,过了十几分钟,依然没有进球,不耐烦的我厌倦了这样的等待,想起身离开。

  忽然斯洛伐克在一次进攻时被对手拦截了下来,荷兰队的后卫无比精准地将球传给了罗本,罗本心有灵犀地前插,球在空中划了一个完美的弧线落在了罗本的前面,但是旁边有两名球员在包抄他,他突然急刹,使得两名球员扑了个空后,从他们身边飞快的冲了过去,把球接了下来,拿球后狂奔内插,在门前独自一人面对着三个后卫与一位守门员,忽然加快了速度,一带,一停,一转,一射,球应声从三个后卫中穿过,绕过了守门员,皮球直飞球门左下角死角,进了球门。

  那一霎成千上万的荷兰球迷高呼,人们高呼着“Robben”“Robben”(罗本),浪潮一般的呼声席卷着这个世界,胜利与狂欢充斥着球场每一个角落。

  罗本犹如一个长着翅膀的人在属于他的世界里飞翔穿梭着,任何东西都不能阻挡他的步伐……坐在电视机前的我深深地被感动了,被那精湛的技术与速度给震撼了,被那份激情给点燃了。一个在球场上拼搏了多少年的春秋为的不就是证明自己吗?而罗本已经证明了。他用他那精湛的技术与热血的激情与梦想点燃了整个绿茵球场与整个世界。

  他是我的偶像,使我爱上了他,爱上了足球,使我充满了力量……

  如今无比沉重的学习曾使我迷失了自己,但每当我想要放弃时,我的心中马上浮现出那激情的火样的眼神,顿时,我的心里也燃起了那份属于我的激情之火。

  如今,只身站在球场上。我似乎感受到那份狂野,真实又虚实的狂野。无论身处何处,这份狂野总会点燃我的激情,仿佛置身于球场中,享受着这豪门盛宴,使得我的激情肆无忌惮地发泄了出来。尽管我知道它很快消失,但是对于我来说已经足够了,足够成为我走下去的信心……

  夜色愈益深沉,我不得不离开。而我心中已有一丝惬意早已在蔓延,终于在踏离球场时,喷薄而出……

  岁月可消耗我的身体,但不可使我的意志挫败,因为有他,有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