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落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叶子落了

  寒冷的风无情的吹着,吹黄了绿叶,吹走了温暖,吹得每个人心里凉飕飕的。树枝在风中害怕地颤抖着,片片黄叶飞舞着,随风飘落。光秃秃的街道显得更冷了。

  走在街上,我的手是冰冷的,而心则早已冻得麻木了,甚至感觉不到冷了。考试的成绩像风一般吹来,吹散了昔日的快乐,吹走了妈妈的笑脸,只吹来了漫天的风尘,使人睁不开眼,透不过气。

  每当一科成绩公布后,我就会看见不同的脸,高兴的,悲哀的,面无表情的,毫不在乎的……我看不到自己的脸,却可以感到我的脸在发烧,我的心在流泪。

  天是灰的,心是冷的。在看到了糟糕的分数后又不得不面对那接踵而来的年级大排队及家长会。我已经深深懂得当年项羽为何甘愿自刎也不肯回江东见父老乡亲。项羽的心情我也一样有,但我不会像他一样。所有的成绩都不如我想像中理想,也许是我将目标定的太高了。虽然第一名永远只有一个,但是那却是每个学子永恒追逐的梦想。

  我们往往以为自己已经拼了命,可是也许对手比我们更拼命。有的时候我们以为苍天不负苦心人,但是却总是在最后看到“天若有情天亦老”。

  悲痛欲绝也好,追悔莫及也罢,既然还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不得不学会正视现实。虽然有人说,考试除了使第一名的自尊心得到满足外,其余人的自尊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伤害。但就目前而言,考试仍是惟一能检验人们掌握知识程度和多少的手段,而且还不知道要延续到什么时候。

  为了不作那被风卷走的黄叶,我们现在也只有“咬定课本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题。”无情的“风”就这样一年一年的吹着,吹白了老师的黑发,吹淡了我们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