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次考试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n次考试

  班会上,老班洪亮而带些沧桑的嗓门又响起了,“下周要考段考二,还是三天时间,同学们要把握好!”老班话音刚落,同学们有的议论纷纷,有的唉声叹气,有的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又把头埋进了书山。考试,考试,这几个字早已习以为常了!
  也许老班看出我们的心思,他板着那张严肃的脸,开始了他的大道理课程。“大家要注意啊,考试是考验我们的学习情况,而且我们要全力以赴啊,高中可不是开玩笑的……”终于老班走出了教室,我抬起头,睁开朦胧的双眼,看着黑板上早已写下的倒计时,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好,为了下周的考试,我和同学对视一笑,又拿起书复习。于是,课间同学们的复习声环绕着整个教室。
  好不容易挨到下课了,我满心欢喜,正准备撒腿一跑,突然广播里传出了校长的声音,没办法,即使肚子闹起了空城计,也要回到还在发热的座位。校长先是简单地说了考试的规则,然后清清嗓子,“对于这次考试,我们将会在级里进行排名。还会在楼道里贴出光荣榜,所以大家要复习好。”什么?要排名啊,怎么办,我的心提了起来。看来得重视这次考试了,这下得拼命了。在早上,我奇迹般地六点钟就来学校,拿起英语书,大口大口地啃起来。早上的空气真清新,读书久了,我可以深呼吸一下,使发昏的头脑再次清醒。一会儿朋友们也陆续来了,我们没有说什么,一切尽在“书”言中。每当看到有人比我更勤快,我就有些紧张,害怕我的排名会很低,所以在这一周里,我真是把我所有的力量都逼出来了。
  到了,段考的时间到了。他终于来咧。“铃铃铃”开考的铃声响了,我放下看的意犹未尽的书,匆匆收拾好考试要用的文具,大踏步走进考场。在发试卷前几分钟,我闭起眼睛,想记起所有的笔记。“当当当”有人敲起了考试钟,老师开始发试卷了。糟了,我的心怦怦直跳,瞬间头脑一片空白。看看四周,同学们都在做深呼吸呢。试卷发下来了,我觉得它有千斤般重,重得我快要喘不过气。我拿起笔,认真的写着。考场里静悄悄的,只有不停地发出的用笔写的“沙沙”声。我拼命在脑海里搜索着相关的信息,擦擦汗,继续做着试卷。过了很久,考试结束了,我猛地抬起头,把试卷交上去,唉,怎么时间过得这么快啊,我缓缓地呼出一口气。算了,考完了,我已经尽力了。我慢慢地走出校门,看一看天空,今天的天空真美,蔚蓝蔚蓝的,特纯净。我露出了笑容,拍拍脸,轻松地跑回家。
  最后考试结果出来,不算太坏,我对同桌欣然一笑。听说要实行减负了,我们都舒了一口气。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但愿第n次考试更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