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城市——我心中的绿色家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森林城市——我心中的绿色家园

  早晨,第一缕阳光洒进我的房间,把我唤醒。醒后,我静静的坐着,为未来的地球沉思,仿佛天空没有了之前那般纯净;小花小草没有之前那般炫彩夺目;小鸟的叫声也越来越悲凉;这一切的种种就是因为我们的粮仓——森林在不断减少。

  森林减少的危害和影响有很多,如果没有森林,地表水的蒸发量将显著增加,引起地表平衡层和时流层内热分布的变化;森林减少,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也大大减少;如果没有森林,数千种动物将受到灭绝的威胁。注入此类的危害数不胜数,所以保护森林,我们义不容辞。

  城市的环境越来越差,每天都觉得空气污染使得城市的天空黯然失色;在城市由于人口的急剧增长,用水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尤其是北方城市,随着人口的日益增长,用水问题也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某些不良企业把工业品制作过程中的污水不加过滤直接排出,要知道中国有10亿人没水喝,2亿人喝着污染过的水,2千多万人为所喝的脏水担忧;地面到处都是柏油路,路面不易散热,不易排水,高楼大厦之间阻挡凉风,使之家庭使用空调,导致环境污染。我只举了这些例子,所以我的出一个结论:要让城市走进森林,让森林拥抱城市!

  我闭上双眸,细细幻想:蔚蓝的天空上偶尔有一两群鸟儿的嬉闹,发出悦耳动听的声音,在树梢,一两只毛毛虫慵懒的爬行着,好像在为变成蝴蝶做准备。无数美好的憧憬,浮现在我的脑海,那场景恐怕是千百万人梦中的天堂吧!

  这是哪儿?这是我心中的城市!

  这是哪儿?这是我心中的家园!

  这是哪儿?这是我心中的梦想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