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流浪

中国儿童资源网

雪夜流浪

  如果可以,真的好想抛开一切,一个人去雪夜流浪。→题记

  去年一个冬天没有雪,压抑了整整一个年华,今年刚立冬,雪花就纷纷扬扬飘了俩天。

  世界镀上白色,纯洁起来,有如童话里一般。茫茫白雪,夜晚透了窗俯瞰更显沧茫。我的心中有如雪地,万顷茫然。

  白天里忙着一定要做的事,而现在我是一个自由的人,至少是一个思想自由的人。一切都静下来,一帘夜幕笼罩天空,地上却是一片白雪映照。向窗外望去,一片很亮的白。然而没有月光,可我知道有很多生灵在活动,有如我的思绪和封存的情感,无法再压抑,就如同白雪一般不可阻挡。

  万籁俱静,如果用心,可以听到外面雪落的声音。我的世界只我一人,我只想着一件事:抛开一切,一个人去雪夜流浪。

  流浪,一个人去浪迹天涯。要带上我的公主吗?不,流浪是一个人的孤单,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个人的心碎。地做棺身天做棺盖雪做锦帛。这样的流浪,只有一个抛开一切的流浪汉才配。

  流浪,不带一点行囊。飘着大雪的天空,梨落会突然出现在我的身边,跪下来,轻松地对我说:“王,我来接您回家。”回到冰雪王国,我一定不会再法术屏蔽漫天飞雪。这只是个幻城,是个梦境,然而在梦境中的人只有一个梦想:希望这个梦永远不要醒来。流浪,可不可以流浪回过去?

  回到最初,我们有怎样的相遇?回到最初,我还会不会做同样的事?回到最初…雪夜极静极净,她需要的只是一个纯洁的灵魂。抛开一切世俗,用最虔诚的心祈祷:希望神可以原谅犯下的错,希望纯洁的雪可以洗刷罪过。

  流浪,可不可以流浪到我想见的人身边?可知道有些人有些事停留在发生的那天不肯走,我知道,他们一直再等我…这一刻不再掩饰,自欺也枉然,依然割舍不下。这一刻,忽然意犹未竟的想起你,至少我们可以仰望同一片天空。明白现实阻隔我们再也回不去了,那可以让我流浪到你的身边吗?

  流浪,却不想再去流浪。找一个停靠点,歇歇脚。流浪久了,累了;停靠久了,倦了。如果你只是我一个停靠点,又何必太用情,太认真?也许我该带上你一起…一起流浪…可是你愿意离开吗?同行的路满是风雪,有勇气一起去流浪吗。也许有一天终究还要去流浪,什么我不带走,回忆留给你。流浪者应该学会忘情。

  流浪,我是一个流浪的歌者。让我烧起每一个秋天拾来的落叶,听我低低地唱起自己的歌。雪下得那么深下得那个认真。爱得那么深比谁都认真,可最后还是只剩我一个人…爱渗透了地面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边。

  流浪,流浪在雪夜。流浪使我不在寂寞。我是一滴远方孤星的泪水,藏在你身上已几万年,所有你的一切都让我看见,让我温暖你的脸。

  流浪…流浪…流泪…再望一望窗外,如果可以看见,雪花依旧在飘。明天,明天太阳出来融化了雪,我的雪夜流浪梦,是否也会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