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秋色

中国儿童资源网

枫叶,秋色

  秋风瑟瑟,落叶在不经意间,从天空中滑落,从指缝间溜走,只剩下我在静静的回味,思索……

  清晨,起床后,坐在窗边,望着窗外的一切,心里不禁闪过一丝悲凉、凄楚,看着窗外路上的行人,早已脱去了夏日的服装,换上了厚厚的羽绒服。这时,背起书包,我走去了家门,感受到了秋的萧瑟,不经打了一个寒噤,抖了抖肩膀,继续前行,心中却不禁想到了这次考试的失利,长叹了一口气。

  这时,抬头望向前方,不禁一阵惊奇,什么时候起,地上已铺满了落下的枫叶,走在上面,只听见“吱吱”的声音。此时,一阵风吹过,有一片枫叶又要落下,便伸手去接住了它。继续走着,看着枫叶的凋落,倾听着这群精灵在空中飘落时的呻吟声,心中又起了怜悯之心,不忍踏上去,生怕踩痛了它们。忽然想到枫叶的一生,不觉对它肃然起敬,弯腰又轻轻拾起一片,握在手心,看着这一抹红色,这一片鲜艳的红色,充满了激烈、亢奋,联想到我的考试,仅仅因为这一次的失利,就灰心,就放弃吗?不!不可以!我应该让我的人生如春一般灿烂,难道不是吗?想到这里,我微笑了一下,看着手中握着的枫叶,在这样的深秋,悲凉的深秋中,怕是只有你才会有这样艳丽的红来装扮这悲凉的秋。

  感谢这凄凉的秋让我领悟到的一切,也感谢枫叶教会我的坚毅和拼搏,枫叶用它单薄的力拼出了一片层林尽染的秋色,而我也应该拼搏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这美丽而又凄凉的秋,富有激情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