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目光 那微笑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目光 那微笑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校园里到处是学子们欢庆的笑颜,空气中飘荡着丰收的喜悦。九月的天空分外清澈高远,金色的阳光下有一群默默无闻的身影,“您”才是这个季节最美丽的身影,那便是朴实勤劳的人民教师。

  那霜叶凝金下的晨读,那阳光映射下的操场,那彻夜长明的灯光……

  当我踏进学校时,是您面带微笑的迎接我;当我遇到困难时,是您一次次的帮助我。谢谢您,我敬爱的老师,您的爱像春天的阳光般温暖。是您那么慈祥的目光,亲切的微笑和温柔的话语,让我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感觉和您的距离缩短了。

  我感谢我的老师,人的一生是长长的一段又一段的路,当中是崎岖的,也有一些崎岖之后的阳光大道,指向我们走向阳光彼岸的人便是我的老师,我永远都会记得,这就是我最崇敬的默默无闻的老师。

  那目光,那微笑。您用爱心和知识培育了一代代学子,时光交替,岁月变迁,老师也在日复一日的讲台前日渐苍老,多想对您说一声,亲爱的老师,不管再过多少年,不管我们走多远,您永远是我最敬爱的老师,九月的季节是您的节日,多想和您说声:“老师,教师节快乐”。老师,在您心灵深处,生长着一片爱的森林;是您播下了文明的种子,让理想变成现实,人生更加精彩;那目光,那微笑,不正是我曾经苦苦找寻的吗?那目光,那微笑包容了天空,包容了大海,包容了整个世界。原来我梦寐以求的竟是这样自然,这样大方地流露出来。这目光和微笑中,我重新认识了自己,认识了周围,用自己的心去感受人性的温暖,去领悟人生的真谛。

  是的,就是那慈祥的目光,那美丽的微笑,让我掌握了生存的本领,感谢那目光,那微笑!

  那慈祥的目光,那美丽的微笑,是我终身受益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