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停下你的欺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媒体,停下你的欺骗

  近期,某媒体记者为炒作某商业展览,制造出“深圳最美女孩”跪喂白发乞讨老人的形象。此事一经曝光,便引来一片谴责,从“最美”变为“最丑”,中国人民心中的善又一次被媒体消费,心寒之余,我只想说:“媒体,停下你的欺骗吧!”

  媒体作为社会的风向标,你的职责是正确地反应社会的真实状况,你要做的是披露社会的不良现象,赞扬社会的积极表现,引导人民反省错误,向榜样看齐。至于“深圳最美女孩”的事件,其中不只是编造事实,更是包含了错误的导向作用,从本质上讲,这不只是造假,更是对广大民众的恶意欺骗。这中间隐藏的是与那幕后商业展览的违法交易,出卖民众的善。你以为你可以骗过民众吗?

  你错了,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你骗得了一时,可骗不了一世。你们在做什么,民众都知道,你们的小动作永远也藏不住。总有些有正义感的知情人民会揭发你,把你们的丑恶告知天下。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骗不了民众。

  你的重大使命让你认为你掌握了舆论的力量,所以当质疑声开始出现时,你仍能矢口否认,你妄想你的声音可以盖住舆论的声音,你要欺骗舆论。

  你又错了,舆论的力量是不可阻挡的,这点你本应该很清楚。从专家大谈养生,到名人的假学历,从红十字会的黑账,到高官贪污腐败。一个个企图以其名气、资格、发言权来与舆论作对的道貌岸然者都不得善终,或失去公信力,或锒铛入狱。见证了这一切真相大白的你最应该明白,你骗不了舆论。

  你是人民关注社会的眼睛,你认为只要你不说真相,人民就不会知道真相,所以你才自编自导这一出闹剧,还可以收获一笔不小的利益,多好!于是你隐埋真相,骗了你自己。

  你大错特错,眼睛不看东西了,那要眼睛还有什么用?你自欺欺人,沦为幕后黑手盈利的工具,你的社会责任呢?你的行业良心呢?你的自尊呢?你的骄傲呢?你知道的不比任何人少,你真的可以抛弃这一切来自娱自乐,自欺欺人,自贬身价?如果你还称得上媒体,配得上那诸多称谓,你就骗不了你自己。

  还是那句话,你该做的是说真话,如那多年不为居民修水管的居委会,一经揭发,人民生活的问题不就迎刃而解?再如那用过期面包生产面包干的物美超市,媒体一发话,商家不就或认错或引以为戒?当今社会有太多的真相需要媒体讲出来,你根本不用欺骗,你可以说真话。

  停下你的欺骗吧,媒体!你骗不了民众,骗不了舆论,更骗不了自己,既然如此,你又何苦继续那拙劣的谎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