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惊喜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给妈妈的惊喜


    清晨,太阳普照着大地,那个烦人的闹钟在“高歌”着:“太阳晒到屁股啦!太阳晒到屁股啦!”我极不情愿地离开那温暖的棉被,揉着惺忪的眼睛,伸了伸懒腰,打了无数个哈欠,嘴里还含含糊糊地说道:“阿拉伯真是个好玩的地方,嗯,下次该岛伊拉克去了……”妈妈单薄瘦小的身子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使我一下子清醒过来了,看着妈妈吃力地拖着地板,她一定又是没吃早餐就起床搞家里的卫生了。望着妈妈操劳的背影,我想,我今年11岁了,不能老是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了,不能老是在父母的呵护中长大,也应该帮父母干点什么了。帮妈妈洗衣服?不我不会干。帮妈妈煮个“十全大补宴”?这更是天方夜谭!!咦?妈妈不是还没吃早餐吗?我量她也不会再出去吃了,那,我就帮妈妈煮一碗面条吧!
    “铃铃铃……”电话响了,妈妈以为我没醒,害怕吵醒我,所以她急急忙忙地跑去接,然后又飞奔出家门。哈哈,这真是个天赐良机!开工咯!
    我走进厨房,先将锅头和锅铲洗干净,并打开了天然气。虽然我这是第一次下厨,不过之前我看见过妈妈煮面条,还是有一点见识的。我在锅头里放了一些水,然后,我在锅头旁边把齐了配料:味精、麻油、酱油、盐。不一会儿,水烧开了,我就在锅里放进一些面条,把锅盖盖上。又隔了一会儿,我听见锅里发出“噗嗤噗嗤”的声音,我连忙揭开锅盖一看,水开了!锅里冒着白色的气泡,我把火关小了一点,学着妈妈的样子在锅头里加了一点凉水,再把锅盖盖上。我怡然自得,神气地挥舞着锅铲,脑子里浮想着妈妈品尝我为他做的美味佳肴时的美妙情景,不仅在厨房里夸张地“高歌曼舞”起来……突然,“铛”地一声,我挥舞着的锅铲突然猛地砸到了我的头上,我痛苦不堪地捂着脑袋,猛然想起锅头里还煮着面!!!我手忙脚乱的关上了火,掀开锅盖,用锅铲弄了弄,发现面条早就已经熟了,没想到被我这样一弄,不堪一击的面条反倒差不多全溶完了!我赶紧把配料统统放进锅里去,再搅匀,也不管它到底放了多少就把面倒到碗里去,我还不忘学着妈妈,拿起筷子挑其一两根面条尝了尝,结果一尝,我的第一反应是一掩耳不急,迅雷之势在第一时间里把面条吐了出来!天啊!这该怎么拿给妈妈吃啊?!
    “砰咚”妈妈关上门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糟了,妈妈回来了。我红着脸,双手捧着碗,不好意思地对妈妈说:“妈妈,这是女儿为您做的早餐,尝尝吧!”妈妈的眼睛霎那间睁得大大的,好像就快要冒出来似的。不过妈妈很快就回过神来了,眼神无比温柔,挥动筷子,把那碗所谓的“美味佳肴”三下五除二地吞到了肚子里,尽管中途有种想吐的表情。妈妈高兴地对我说:“我的女儿长大了,会帮妈妈做事了!”看着妈妈那甜甜的笑容,虽然我的心里有惭愧,但是还是觉得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