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的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电脑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台高科技电器,我叫“电脑”,学名“计算机”。我出生于2007年10月27日。我住在一个美丽的电脑桌上。你们知道吗?我是“联想”牌的,并且我还是2008年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呢!
    我穿着银灰色的衣服,长着一张长方形的扁脸,这张脸被称为“显示屏”;两只长方体的耳朵里可以传出优美动听的音乐,主人告诉我它叫做“音响”;那椭圆形的鼠标自然就是我的手了;长发提的身子是我的“神经系统”,也可以说是我的大脑,主人管它叫“主机”;那布满按钮的键盘就是我的脚……
    我的功能可多了!主人可以用我来了解信息、学习英语、搜索资料、网上投稿、传递邮件、电脑绘图……休息时,主人可以用我来玩游戏、欣赏音乐……我丰富的功能给主人们带来了许多快乐和欢笑。
    对于小主人来说,我是一本名副其实的“百科全书”。每次小主人要查阅资料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而我也总是把资料尽心尽力的先给她,一直到现在我从来没有令他失望过呢!
    我们电脑都有一个共同的“天敌”,那就是“电脑病毒”。我的主人为了我的安全,特地给我安装了杀毒软件??瑞星。并且每天给我检查一下,如果发现病毒,就马上清除掉。这样,我就不怕外敌入侵了。
    虽然我是人类的“小帮手”,但是我有时也成了一些人犯罪的“帮凶”。
    随着我逐渐走遍了五湖四海,同更多的人交朋友时,也有不少人打起了我的歪脑筋:有些人利用我编“病毒程序”、“木马程序”,给国家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和危害;有些人利用我编制一些“不健康游戏”,导致有的孩子因沉迷于网络游戏而自杀的悲剧;有些人利用我建起了一些“黄色网站”,导致有的小学生因浏览了黄色网站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面对这种危害社会的行为,我既痛心又无能为力。就像孙悟空戴上了紧箍咒一样。一身的本领无法施展,也就只有头疼的份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