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地、合理地使用电脑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如何正确地、合理地使用电脑


    我们都知道,现在科技发展得越来越快。随着科技的发展,电脑已融入到我们每个人的家庭中去。
    电脑,是个高科技的产品,它带给我们的好处很多。有一次,我需要做一个科技小报,需要查找许许多多的资料,这时,我就想到了电脑。通过电脑,我找到了许多关于这次小报的题材与资料。电脑还不止这些呢,它能让我们看电影、聊天、听音乐等等。电脑给我们带来了许许多多的乐趣,我们的生活少不了它。
    但是,所有的事物有好的一面也有它不好的一面。电脑能给我们带来乐趣、方便我们的生活,同时,也会有一些不好的问题像我们逼近。比如说,有的学生家里没有电脑或者家长不让上,他们就去网吧。网吧会使人上瘾,天天去,没钱了,就管父母要钱,甚至去偷。慢慢地,他就会养成一个偷钱的习惯,从此,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还有的同学因为在网吧上网兴奋过度而死亡!还有许多学生,经常山网,导致学习一落千丈,甚至视网膜脱落,这多么可怕呀!
    电脑,能方便生活,同时也会危害着我们,所以,请一定要把握好自己,要学会如何正确的、合理地使用电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