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视”到“电脑”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从“电视”到“电脑”


    从“电视”到“电脑”
    南京市江宁区汤山小学梁文灿
    1982年,奶奶家拥有了全村第一台14英寸黑白电视机。那时夏天的每个晚上,奶奶都会早早地把电视搬到院子里来。村里远远近近的男女老少,会自带着凳子,主动按大小个儿排着队,围坐在院子里,观看《八仙过海》、《霍元甲》等电视剧;而冬天乡亲们又会挤满小屋。有的来晚了,只能望而止步,远远地听电视,或相互聊聊天。家里人为此自豪了很久--------
    1988年,奶奶家添置了村里第一台21英寸彩电。还没高兴多长时间,几年后,几乎100%的村上人都看上了彩色电视。2005年国庆节期间,奶奶又把家里的旧彩电淘汰掉了,换成液晶纯平的,说要和家里的装修档次相匹配。
    2006年,奶奶家为我特别购买了享受汤山街道补贴1000元的电脑, 现在只要 登录互联网,足不出户就知天下事,用爷爷的话说:小窗口,大世界??这一切都是源于党的好政策啊!
    从“电视”到“电脑”只是日新月异的21世纪中国奔小康的一朵朵小小的浪花。“三农”正与城市接轨,南京正与中国接轨,中国正在与世界接轨。冥冥之中,小康的太阳冉冉升起,那朝晖洒在了每一个人的心田。
    指导老师: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