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小电脑迷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是个小电脑迷

  广东·蒋一博
  我是个小电脑迷。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教我玩电脑,因为他们都是电脑工程师,我自然也就迷上了电脑。
  5岁时,我喜欢搭积木,可是家里的积木就那么一点儿,玩了几天就没劲了。爸爸就教我在电脑上搭积木、开飞机、打坦克……电脑游戏太棒了,我喜欢上了电脑!在小学一年级时,我迷上了下棋,可是我老输给一个下棋很厉害的小朋友,我暗下决心要赢他,就跟电脑练习下棋。我和电脑杀了一盘又一盘,杀得天昏地暗,可我总是输给它,气得我直哭。我不明白电脑为什么有这么大的本事。妈妈要我先学点英语,然后学点儿电脑知识,这样我就能明白电脑为什么有这么大的本事了。起先我不肯学,后来想到游戏里常有许多英文,就跟电脑学起了《趣味家教英语》。懂了点儿英语,我又学会了电脑的软件安装以及一些简单操作。
  8岁时,我跟爸爸一起玩“红色警戒”游戏,游戏非常精彩。开始,我还和爸爸一起讨论怎样战胜敌方。一段时间后,爸爸都玩不过我了。以后我又玩了许多很著名的游戏,如“帝国时代”、“FIFA足球98”、“沙丘2000”等。令我感到奇怪的是:为什么这些精彩的游戏都是外国人编写的,为什么没有我们中国人编写的?爸妈对我的问题无言以对。我忽然想自己编游戏程序,并要妈妈教我。我学得很认真。很快,我就用VB程序设计语言编出了一小段游戏程序。妈妈夸奖我聪明。在程序中需要用到很多图片,我就自己画。在爸爸的指导下,经过许多时间的努力,我用PHOTOSHOP画出了很多漂亮的画!我想,只要我努力下去,总有一天,我也能编出很精彩的游戏。
  最近,老师要我们收集一些有关2008奥运会的资料。我在爸爸的指导下上网。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奇妙,原来网上什么都有!
  电脑已成了我最好的伙伴。我学会了操作WINDOWS98/2000、WORD、PHOTOSHOP,小朋友在电脑上碰到不懂的问题都来问我,我可威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