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朋友--电脑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新朋友--电脑


    春节期间,爸爸妈妈送给了我一个“知识宝库”。不用说,大家都一定知道是--电脑。从此以后,我就又多了一个最知心、最和睦的朋友了。
    下面,我就介绍介绍我的新朋友吧:他的头好似一个正方形,是黑皮肤人。在电脑国王里,越是黑越美,所以,我的这个朋友,算是很漂亮的了。 他的头有一个特别功能,就是可以随时转动,就像一个“魔术师”。主机是他的大脑,你可别看小他的“大脑”了,在里面,都是一些贵重物品,他能把所有的信息、资料存在这个大脑里。如丢失了一个零件,电脑不仅仅会伤心地哭,而且也不能陪伴着您了。显示器是电脑的眼睛和嘴巴。你只要把正确的命令诉说给你的好朋友电脑知道,他就会眼前一亮,立刻出现在显示器上,一句不漏地把你要的程序“说”出来。“鼠标”是他的手,随时让你控制。当然,我说的这些,都只不过是他的一部分,还有音箱、稳压电源ups、控制器……他们的功能可神奇啦!
    有了电脑,我迫不及待地使用起来。先打明天的作文吧,因为我第一次使用“word”这个软件,不知试了多少次,翻了多少有关的书籍,可还是找不到我心目中想要的那种格式。我冥思苦想,当时,我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就在我垂头丧气的时候,忽然,有一个显示着“电脑小管家”的海豚出现了,他告诉我,如果想要编排出各种款式的表格,请双击自定义表格键。我恍然大悟,原来答案不就在眼前吗?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按照“电脑小管家”的提示,我很快就把心目中的表格编好了,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成功的喜悦。第二天,老师对我的作业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我心里不由对电脑产生了一种说不出的感激。
    通过我和新朋友的一段接触,我与他的感情越来越深了。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据我了解,电脑的大脑已经走过了好多历程:从windows95到windows98,再到windows2000,又发明了一个windows Me。我非常关心他,爱护他,总是细心地操作电脑。我用他打字、查阅资料、制作班级网页、做与新加坡小朋友交流的实验……电脑成了我不可缺少的好助手。每当我不在家的时候,电脑闷极了,我给他铺上了一层防尘布,陪伴着他,生怕他落灰、着凉了。  
    我爱你,我的新朋友??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