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电脑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买电脑


    买 电 脑  
    作者:四川省武胜县赛马小学五年级四班周瑞  
    指导教师;武胜县赛马小学周道明
    星期五下午放了学刚回家,爸爸说:“我们明天去买一台电脑”,“耶”我听了这个消息高兴得跳了起来。心里的那种高兴和激动,是用什么语言也无法形容的。  
    爸爸接着又说:“我为什么要提出买电脑呢?那是因为我们已经有:彩电,冰箱、空调等等这些,我觉得我们家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电脑,现在是信息化时代,没有个电脑是不行的,所以我才要提出这个主意。”我说:“爸爸我们要到哪儿去买电脑”爸爸说:“我们去成都买电脑”我说:“那岂不是很远”妈妈神秘的说:“要远才能买到好的电脑,便宜没有好货”
    第二天,天蒙蒙亮,我们就起了床。我更是迫不及待,不时催妈妈快点做饭。吃了早饭,就坐上客车,一路上客车在宽阔的柏油马路上飞快的疾驰,两旁的树木向后退。在车上坐了很久,终于到了成都。我们一家人打了一个的士直奔电脑城,进去一看,“哇,好多电脑。”我情不自禁的说道。妈妈说:“买什么电脑才好呢?”爸爸说:“买联想电脑”妈妈说:“不好,听说长虹好”爸爸思索了一会儿说:“还是买神州电脑吧!”
    买好了电脑,我们就急急忙忙地回家,一回家,爸爸就把什么网络线,什么视频线组装好了。他累得像丈二的和尚?一摸不着头脑,不知该做什么好。我说:“快打开看看!”爸爸才清醒过来。爸爸按了一颗按扭,电脑启动了,不一会儿里面出现美丽的风景画。我不禁赞叹道:“哇!好美丽的图案,啊!多么神奇!”妈妈深情地说:“改革开放30年,变化真大啊!原来哪里有什么电脑。我们小时候想看黑白电视,还要走几十里路。更不用说什么电脑,现在的变化真大呀!现在走的水泥路,我们那个时候走的是泥巴路。一到下雨天,走在泥巴路上一不小心踩下去,脚就陷进泥土里了,拼命地想把脚扯出来,脚是扯出来了,可是鞋子还在泥土里呢!现在你们住的是宽敞明亮的楼房,楼房能避暑御寒,我们原来住的房子,那可是茅草,一到下雨天,雨水就哗哗地落在床上。还有,门前到处都是牛粪、马粪又臭又脏,要是一不小心一脚踩下去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我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心里暗暗的想:“我要好好的学习,长大了要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200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