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电脑

中国儿童资源网

刚买电脑


    我记得,这是一件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像是在一年半以前,我家刚买电脑,发生在我家的一件趣事。
    我全家对电脑简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上看下看,左看右看。能用一句歌词:“我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哎!平时对电脑一窍不通的我和爸爸妈妈,真的晕菜啦。我便马上给人家卖电脑的打电话:嘀??嘟嘟嘟嘟嘟嘟嘟嘟,我播出了一大串号码。嘀??嘀??电话接通了,像是电话系统播的,还需要操作一些东西。“欢迎来到联想电脑咨询电台。如果您想购买请按1;提出问题请按2;了解更多电脑操作请按3……如您还想要其它服务,请按0。”我按了“0”,电话说话了:“如果您还需要其它服务,请拨打***********。”我听后,是一个手机号码,我拨打了这个电话,通了……
    对方:“喂,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我:“你好,请问电脑开机怎么弄?您告诉我在哪儿。”
    沉默。我想,这段沉默也许是对方在笑话我家连开机都不会,其实,现在想起来,也怪不好意思的。谁让我们对电脑一窍不通呢?
    对方:“请您看主机的上方。有两个开关:左边的是重启计算机;右边的是开启计算机。”
    我稀里糊涂地向电脑方向望一望,现在大家都知道,电脑分五个部分:显示屏、键盘、鼠标、音响和主机。当时我不知道什么东西是主机,问对方。
    我:“不好意思啊,那个什么,什么机……”
    对方抢过话:“主机!”
    我:“哦!对,是主机,在哪儿啊。”
    也许是我没礼貌,还是我们不懂电脑,对方挂掉了。
    没有办法,谁会有这样的耐心呢?电脑在我家沉睡了半年。在一年前,我们学校有了计算机课,才学会了一些知识。
    现在我对电脑了如指掌,老师还对我们说:“电脑的构造很好记,大家这样记吧:显示屏是大家的头,两个音响是耳朵,键盘是嘴巴,主机是眼镜,小小鼠标,就是大家的小鼻子。”我默默地记住了。
    现在,我会想起我们家刚买电脑的时候,不禁笑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