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橡皮和卷笔刀

中国儿童资源网

铅笔橡皮和卷笔刀


    铅笔、橡皮、卷笔刀  
     在文具盒里,有三个好伙伴。它们是铅笔、橡皮、卷笔刀。它们天天都努力工作,让小主人的作业又整齐又干净。  
     然而,有一天,这三个亲密无间的小伙伴却吵了一架。  
    俏丽的铅笔得意洋洋地说:“文具盒里我老大,美丽实用让人夸,身材苗条衣华丽,漂亮的文字来自咱,文具盒里我最棒,无须质疑人人夸。”  
    卷笔刀一听,有些恼火,说道:“铅笔,你平时可不骄傲啊!为什么今天就犯了错呢?”“去去去,不是我骄傲,是你们不如我。就你呀,充其量就是个给我理发的。而橡皮也就是个扫地的。你们想跟我争大,三年后再来吧!”骄傲的铅笔目中无人了。当卷笔刀正要与之争辩时,,被洁白的橡皮拦住了,它说:“我们都是好伙伴,铅笔犯了错误,我们应该帮助它改正,怎么能跟它斗嘴呢?”卷笔刀听了,也便消了气,橡皮便给它说了自己的救友计划……  
     第二天,正当铅笔趾高气扬地走着。准备找卷笔刀一争雌雄时,卷笔刀弯着腰走来说:“老大,我昨天想了一夜,你的确才华出众,有王者风范!咦,你的头怎么不尖了,,让我给你理理吧!”铅笔听了后,既高兴又疑惑,“这卷笔刀咋了,昨天还气势凶凶的,怎么今天就这么温顺,也许被我的气势压倒了吧,一定是这样的。”嘻嘻,铅笔的得意劲真是“更上一层楼”了。  
     就这样,铅笔过起了它那王者生活,卷笔刀和橡皮象王仆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它。它头稍秃一点儿,卷笔刀便给它理发,一写错了字,橡皮便使劲在错字上磨来磨去,檫得干干净净,好让它走得更顺畅。当铅笔需要朋友和它玩时,卷笔刀和橡皮却象泥人一样动也不动,因为它们惟恐怕伤了它们的老大。渐渐地铅笔对这种生活感到越来越无味,它逐渐感觉到自己一开始对朋友说的话太霸道了,伤了朋友的心,自己感到很后悔。  
     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那枝俏丽的铅笔已一去不复返了,它成了一枝难看的、矮小的铅笔头了。小主人也不想要它了,它即将进入垃圾箱。  
     临行之前,铅笔把卷笔刀和橡皮叫来,向它们认错。三个好朋友再一次拥抱在一起。它们都很悲痛,因为这是它们最后一次相见了。  
     然而,峰回路转,文具盒爷爷送给铅笔一个礼物,原来是笔套。铅笔套上它,又变得俏丽修长了。三个小伙伴高高兴兴地拥抱在一起,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