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的晚上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万圣节的晚上

  10月的最后一天是万圣节,我早就从书上知道这个有趣的节日了,只是一直没有机会过这个节。
  这次,我提前一星期就开始做起全家的动员工作了。其他人都还好说,就是爸爸不赞成,总是说,咱中国人过什么万圣节呀,那是西方人的玩意儿。可是,最终他也没能经得住我的“死缠烂打”,终于点头答应陪我折腾一次。
  书上说,万圣节的晚上,大家都穿上各式各样鬼怪的服装,戴上青面獠牙的恐怖面具,手上提一盏雕刻着鬼怪脸谱的南瓜灯,这南瓜灯是为鬼怪指路的。于是,我找来了各种材料,动手做起了节日的准备工作。
  衣服什么的还好说,最让我费劲的是制作南瓜灯。我让妈妈给我找来一只小南瓜,先用刀子切去南瓜顶部,然后把勺子伸进去掏空瓜瓤和瓜子,再小心地把瓜壁慢慢刮薄了。接着,我用铅笔在纸上画了个脸谱,在南瓜表面事先选好的位置贴上去,再用图钉在南瓜皮上描出脸谱的轮廓,然后撕下纸,用小锥子一点一点地镂空,最后穿上了绳子。经过我的精工制作,一个别致的南瓜灯便做好了。我穿上自制的“乌鸦人”服装,提上南瓜灯,在镜子前左照右照,别提多得意了。
  31号晚上,我们一家人全副武装地上阵了。我爸爸扮成了僵尸,妈妈扮成了吸血蝙蝠,就连爷爷也把黑色的大垃圾袋披在身上做斗篷。我的装束不必说,自然是最抢眼的一个了。装束完毕,打闹了一会儿,他们说什么也不肯继续陪我玩了。我觉得很不尽兴,又提上南瓜灯到隔壁的堂弟家去串门。来开门的正是堂弟,只听他大叫了一声:“鬼啊!”就赶紧飞奔进了客厅。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连忙摘下面具,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对他说:“老弟,你太老土啦,今天是万圣节呀!”他围着我仔细地看了又看,一会儿摸摸我的衣服,一会儿捏捏我的脸,终于大笑起来,还兴致勃勃地穿上我的衣服照镜子。我那个得意劲儿呀,就甭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