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走夜路

  我很怕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一看见黑暗就会感觉有上千双眼睛盯着我……从没想过我也会一个人走夜路,原来都是有妈妈的陪伴。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晚上,我要补习,妈妈因为有事不能送我,望着门外的黑暗,我咬了咬牙,算了,自己去!我有些无奈的背包出发了。

  路并没有多长,但没有路灯,只有靠微弱的月光照亮。临近冬天,人们很少出门,整条路就我一个人。我惴惴不安的走着,风吹过树梢,发出“呼—沙”的声音,地上的树叶飞舞着,为这条路添了几许阴森的气氛。我不敢奔跑,只能一步步的树移。就在这时,身后发出几声踩树叶的响声,我惊恐的往后一望,哎,原来是只野猫,虚惊一场。我继续向前走着,光也弱了起来,我仿佛是正走进一个怪物的血盆大口……无边的想象让我越来越害怕,那种“千万双眼睛总盯着你”的感觉又来了,手心渐渐渗出了汗,脚也有了些颤抖。“咚”,我的左肩膀一下子撞到了一个硬物身上,我一下子跳开,丢了魂似的奔跑,好几次都差点被绊倒,我在心里鼓励自己:加油,你行的,这个世界没有鬼……一股热流袭来,像是有什么东西想要咬住我,稍稍平静了会儿的心又加快了……

  终于到补习英语的地方,我长舒一口气,抹掉头上的汗,平静下来。放学后,我把这一经历告诉了爸爸,爸爸笑而不答,再走“恐怖路段”时,爸爸打开手电筒,让我看个明白,原来,我的肩膀撞到的只是一截外露的树干,走完了这一路,我又回头看了看那段路,其实挺浪漫,温柔的月光慢慢的泻下,树梢轻轻的摇摆……

  第一次走夜路,让我成长了许多……我不再害怕走夜路,只要心是亮的,再黑的夜路也不过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