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上的小孩

中国儿童资源网

照片上的小孩


    很多人热爱和平,维护和平,但有些人却无端的挑起战争.
    就拿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站来说吧!1937年2月8日,日本侵略军从空中仍下数枚炸弹.顿时,上海火车站被夷为了平地.大人们呼儿唤女,小孩子叫爹喊娘.此时的上海火车站浓烟四起,空中弥漫着刺鼻的血腥味,这时,天桥变的面目全非,只剩下铁架子了!火车轨道变的像麻花一样,整个火车站已经没人了,只剩下一个孩子了.死的人被埋在废墟里了,活得人都跑了.有的人被炸断了胳膊;有的人炸断了双腿;有的人血肉模糊.
    在这时,一个三四岁的孩子被人群的气浪推到了火车的轨道上.他的头发烧焦了,脸上被熏的黑黑的,而且,还布满了灰尘,他的衣衫不堪,还溅满了鲜红的血.这个小孩是被刚才的一幕吓坏了,眼睛睁的大大的,号啕大哭起来,还边哭边竭尽全力地喊着:”爸爸妈妈快来救我”
    在和平年代的我,看着这一切,不禁想到了:战争太可怕了!我们要维护和平,制止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