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张照片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那张照片


    难忘那张照片
    郑州市珠峰奥赛学校 张锦鹏
    往事有的像用竹子划在沙上转眼即逝,有的却像用凿子刻在石头上,记忆犹新。脑海的深处一只留着那张照片,那张我第一次滑沙时的留影……
    那时我8岁,爸爸妈妈带我去青海省的沙湖游玩。妈妈给我买了一张滑沙的票,想让我尝试一下滑沙。可是刚一进去我就被吓住了……这时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故意说:“这票钱又不能白花,很贵的哦!”可是我刚走了一小步,就又突然退了回来,“如果我不小心滚了下去怎么办……”我越想越害怕,想了好大好大一会儿,终于决定去尝试一下。可是我刚走两步就又退一步,还是有一些害怕。妈妈又说:“机会难得哦!”最后在妈妈和爸爸的连哄带拉下,我终于鼓足勇气忐忑不安的坐在了滑沙的滑板上……
    啊!真刺激!一阵阵风从我面前吹过,让我觉得是那么凉爽,还有一种以前从来没有的一种刺激,正在这时只听见“咔”一声,这一张照片就完成了。
    从那以后每当我看见这张照片,我就想起来滑沙时的情景,想起来自己是怎么克服恐惧心理的,我就自信起来,不再躲避任何困难,勇敢的面对一切!
    这就是我最珍贵的一张照片,是它一直激励着我,奋发向上,不怕困难,坚强不屈,敢于和困难作斗争!难忘那次滑沙!难忘那张一直激励我的照片!
    老师点评:(指导老师:杨翠利)
    小作者选材很好,描写滑沙的情节写的非常好,也有必要的心理描写。中心突出,主题明确,可见小作者的语言表达能力还是很不错的!好好努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