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左的故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左左的故事


    左左的故事
    左左和右右是一双鞋子。他们是很要好的朋友,从早到晚都在一起,形影不离。一天,粗心的主人把右右弄丢了,孤零零的左左着急坏了,匆匆忙忙的去找右右。
    左左刚来到院子里,看见了一根竹竿儿,上面挂着好多衣服。左左对竹竿说:“你看见我的好朋友右右了吗?”竹竿儿答道:“没有啊!我来陪你玩吧!”竹竿说完,就蹦下了晾衣架,挑起左左转圈儿。可是,衣服全落在了地上。这时候,一位老奶奶从房子里出来,看见满地的衣服,着急的说:“竹竿儿,看你干的好事,还不赶紧给我回去晾衣服!”竹竿立刻放下左左,回到了晾衣服的架子上。
    左左只好继续往前走,去找右右。
    天快黑的时候,左左来到了一片树林子里,他看见一条毛毛虫独自在草地上爬来爬去,便说:“毛毛虫,你好啊!你到我的怀里睡觉吧,暖和又安全!”毛毛虫看了看有些疲惫的左左说:“我从来都是在草丛里睡觉的。”“来吧,这里更舒服……”禁不住左左的劝说,毛毛虫看他没有恶意,就答应了,慢吞吞地爬进左左的怀抱里。天还没有大亮,毛毛虫就起床了。左左睁大好奇的眼睛问到:“睡得好吗,毛毛虫?”“哼!在你的怀里睡觉我一点也不习惯,一整夜都没有睡着,还得悄悄的趴着,怕吵到你,真累死我了。再见,朋友!”“哎,你别走呀……”左左的话还没有说完,毛毛虫已经钻进了草丛里。左左心里想:我是一只没有朋友的鞋子,真孤单呀!
    第二天,左左正在赶路,突然下起了大雨。几只蟋蟀到处找地方躲雨,看见左左就齐声喊道:“嗨,你好,我们都被淋湿了,你能为我们遮遮雨吗?”“好呀,我很高兴和你们做朋友,为你们服务,快来吧!”左左虽然也被雨淋湿了,但他心里暖暖地。蟋蟀们用一根棍子撑开左左,把他当成了屋顶。过了好一会,雨停了,太阳又露出了笑脸,笑眯眯的看着左左和蟋蟀们。蟋蟀和左左真的成了好朋友,每天在一起玩。从此,你能看见蟋蟀们坐着“小汽车??左左”从远处驶来,树林子里也会响起阵阵快乐的笑声。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左左又想起了他的好伙伴、好朋友右右。他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蟋蟀,又踏上了寻找右右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