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_100根香蕉

中国儿童资源网

故事_100根香蕉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住着许多动物。它们在那里自由自在地生活着,经常会开会、举办比赛等等。

  一天,一只灵敏的猴子在树枝上悠闲地晒着太阳。忽然,森林里地动山摇,好像地震了似的,剧烈摇晃起来。猴子觉得很奇怪,便过去一探究竟。原来森林里出现了一头大象,正扬着长鼻子,跺着脚拼命地吃着香蕉,而它身后有只老虎好像正准备吃掉它。猴子想:嘿嘿,这不就是传说中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吗?猴子走上前去,笑着问:“你们两个在干什么呢?”大象边嚼着香蕉边说:“我们两个在比赛吃香蕉呢!”

  “是呀,你也来参加吧!”老虎笑呵呵地说道。其实老虎在想:哦,又来了一份“美食”!是油炸呢,还是清蒸呢?烧烤的也不错啊……

  “好呀!”猴子非常高兴,它心里默默地想:哼,跟我比吃香蕉,你俩输定了!

  比赛开始了,三只动物都狼吞虎咽地吃起香蕉来。比赛结束后,成绩出来了:猴子吃了60个,第一;大象吃了40个,第二;不用说,老虎肯定是第三。猴子和大象都以为自己赢了,别提有多高兴了。老虎见状,早有准备的它突然大叫道:“哇,肚子好痛!”把猴子和大象都吓了一跳。

  于是,猴子就送肚子疼的老虎回家去了,可它好久都没回来。大象很着急,也急急忙忙地跑去想看看究竟出了什么事,可它这一去,也没再回来。

  傍晚时分,老虎大摇大摆地从家里走了出来,摸着胀鼓鼓的肚子,舔了舔嘴唇,说:“最后还是我赢了呀!没想到奖品这么丰厚:一份猴肉、一份大象肉,外加甜点——它们肚子里的100根香蕉!”说着便向森林深处走去,不时还打着饱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