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鸡

中国儿童资源网

喂鸡


    五一期间,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看爷爷。在路上我看见一群鸡在觅食。这是我想起了爷爷家的鸡圈,里面有好多鸡呢!可鸡怎么喂呢?于是,我对喂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一到家我就让爷爷叫我喂鸡,爷爷二话没说,把我带到了邻居家,我看见了一个小孩在喂鸡。我看了很长时间,终于明白了怎样喂鸡。我便飞快地跑回家,盛了一碗小米,这是干食;再用跺碎白菜和饲料搅拌均匀。准备工作做好了,我要去喂鸡了!
    到了鸡圈,鸡看见我,不停的叫唤,好想知道我给他们带来了“美餐”似的,对我表示欢迎。
    我首先学着邻居家的小孩,把鸡放出来,然后把小米撒在地上,公鸡见了飞快的跑了过来抢食吃,母鸡和小鸡也不甘示弱,也冲了上去。不到一会儿,满满一碗小米吃完了,接着是主食,由于主食是搅拌的,必须倒进鸡食盆里,我把鸡赶进了鸡圈,  
    把食到进了食盆里。公鸡好像还没吃饱,又抢着吃,差点没啄着我的手。看它们吃的那么开心,我的心里舒服极了。说老实话,还真的挺累!
    一眨眼一天就要过去了,这次喂鸡真有趣!通过这次喂鸡,让我体会到了:在乡下的人并不是那么悠闲自在,而是好像比我们城里人还要忙,而且那么小的孩子还要喂鸡,真是“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所以我们不要瞧不起乡下人,没有他们的辛苦劳动,就没有我们吃喝!
    我们要向乡下人学习,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指导老师:许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