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马拉松比赛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趣的马拉松比赛


    有趣的马拉松比赛
    2005年3月26日,星期六。
    一大早,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机。妈妈生气地说:“你这个电视迷,一起床就看电视。”我反驳道:“这叫关注马拉松,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妈妈这才恍然大悟。原来,2005年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就要开始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屏幕。
    你瞧,多有趣!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多名运动员,尽管肤色不同,语言不同,习惯不同。但不论男女老少,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嘭”  
    一声清脆的发令声一响,运动员就像出膛的子弹似的“噌”地直射出去,又像离弦的箭飞奔出去。不一会儿,“第一军团”中的八位运动员足下生风,你追我赶,谁也不甘示弱。其中以黑人最为突出。而“第一军团”中的那位中国云南的运动员邓海洋英姿飒爽,斗志昂扬,保持不败,显然训练有素。而另外那两位“略逊一筹”的中国运动员,变成了“一落千丈”的运动员。这时只见来自肯尼亚的选手肯考克握紧拳头,步伐加大、脸涨得通红得像秋天果园刚摘下的苹果。在经过演武大桥路段时我拍手叫好!美丽的演武大桥两旁,浪花温柔的拍打着河岸,敲打着有节奏的鼓点。多有趣啊!展现在眼前的“演武大桥”、“环岛路”风光怡人、令人心旷神怡。在这世界上最优美的风光赛道上比赛一定滋味不错吧!我真有点跃跃欲试,巴不得能亲自上场比赛。回头看看第一军团的运动员们。怎么只剩下四名了。原来,那两位运动员已经筋疲力尽、甘拜下风,渐渐被甩在后面了。快到终点时。领先的只剩下了两位黑人运动员了,分别是2号肯尼亚选手和6号埃塞俄比亚选手。2号选手以惊人的毅力,克服了“苦不堪言”的“极限”症状后,终于较轻松地超出了6号选手。
    马拉松比赛又不同于别的竞技比赛,场面壮观、你追我赶、十分有趣。但我觉得真正有趣的是:“起跑线上人人平等,跑过终点线人人都是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