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蔬菜盆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参观蔬菜盆地


    一个星期天,我很荣幸地参加了居委会组织的去蔬菜盆地参观的活动。  
    一大早,我们30多个同学在居委阿姨的带领下,乘上公交车出发了。不一会儿工夫,汽车就远离了热闹非凡的市中心,驶入了高低不平的石子路。我们都在车上感受着田野气息。“啊!大棚,大棚!”同学一阵呼叫,把我们的目光都吸引到了不远处一个个的小白点上。我们都猜想着里面种着的到底会是些什么东西。  
    终于,我们的汽车在靠近白色大棚的地方停了下来。一下车,我们就看见了一大片的辣椒盆地。一棵棵矮矮的辣椒树紧紧地靠在一起,绿树下垂挂着星星点点的红辣椒,一个紧挨着一个。我跟着大伙儿蹲了下来,仔细看着。密密麻麻的小辣椒,从上到下,挤满了那根细细的枝条,有些叶子被挤得早早就脱落了,有些叶子虽挂在树上但也有些黄。只有那一串串的果实,那么娇艳动人,红色的,绿色的,半红半绿,斑斑驳驳。看着看着,我的手痒痒的,真想伸出手去摘一颗,但是不忍心下手。看见身旁的同学争先恐后地摘下几颗细细观赏着,我再也忍耐不住,小心翼翼地摘下几个胖胖的小辣椒,想带回家去让爸爸妈妈品尝一下我用劳动换来的果实。  
    我们在阿姨的带领下,走进了白色大棚。哦,原来是花草盆地。但里面感觉好热啊!听管理员说,里面气温高达36摄氏度呢!不过这么热的温度却没有打消我观察的兴趣。那仙人球长得真有意思:翡翠似的圆球茎上,从顶点到基部均匀地长着十三条棱,像地球仪上的经线一样,在每条棱上,长满了一簇簇细钢针似的小刺,白白的,尖尖的。旁边还有那一株株的茶花,粉红的、大红的、怒放的、欲放的都有。再向前望去,红一簇,绿一簇的花排满了整个大棚。  
    虽然这天气温很高,但我们丝毫也感觉不出很热。这次活动使我看到了平日难以见到的农产品,还增长了农产品生殖成长过程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深刻体会出“勤劳致富”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