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作孚纪念馆参观记_10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卢作孚纪念馆参观记_1000字

  一个星期三,学校组织六年级同学参观了卢作孚纪念馆。

  卢作孚纪念馆坐落于嘉陵江畔,背靠青山,脚倚江边,是卢作孚爷爷以前办公的地方。来到大门口,一座白墙灰瓦的建筑映入眼帘,朴素的石阶一直延伸到展馆大厅。

  走上石阶,来到大厅,一股简朴的气息便迎面而来。从大厅上几步楼梯,再往左转,就来到了一号展厅。一号展厅中有一块大荧幕,里面介绍了卢作孚纪念馆以及卢作孚爷爷的一生。随着影片的介绍,大家渐渐了解到了这位北碚创始人勤勤恳恳的一生,随着解说员手指的方向,大家一致往墙壁上卢作孚爷爷和他四弟卢子英画像的方向望去。画上的卢作孚意气风发,背后是民生公司的轮船,那伸出的右手仿佛意味北碚的发展会越来越繁荣,那坚定的眼神象征着卢作孚想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决心。

  参观完一号厅后,我们走进了位于纪念馆中部的二号展厅,跨过一级门槛,就看到了一面很大的墙。解说员说:“大家现在看到的是卢作孚的简介,卢作孚呢,是中国著名的爱国实业家……”大家饶有兴趣地听着解说员绘声绘色的介绍,有的频频点头,有的认真做好记录,有的若有所思……屋子里张贴着许多关于卢作孚爷爷的照片和事迹,大家都被卢作孚爷爷这位伟大的爱国实业家的人格魅力,深深地吸引了。

  走出二号厅,下几级台阶,就是与二号厅相连的三号展厅。展厅里陈设着年代久远的物品,这些全是与卢作孚爷爷为北碚所做贡献有关的呢。当然,最显眼的还是摆放在展厅中间的那个大沙盘了。那沙盘是一个北碚以前样子的模型,虽然按照一定比例缩小了。但是从宏伟的模型中不难看出,北碚被管理得井井有条,发展得如此之快,卢作孚爷爷功不可没。种种功绩使我们大为震撼。

  出门往右拐,就来到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个展厅——四号展厅。四号展厅装饰得古朴典雅、庄严肃穆。一块白底黑字的板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看到板子上面记载的民生公司在抗日期间自发运送所需物资的损失后,我们被深深地震惊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无不被卢作孚爷爷那爱国的高尚品格所折服了。“请大家往这边走,现在所看到的是,民生公司被毁轮船的残骸。”大家往陈列台看去,一些已经锈迹斑斑、甚至发黑的轮船零件,摆在台里。民生公司是卢作孚爷爷的私人公司,但他爱国爱民的品质还是促使他奉献出自己的一切。你说。我们怎能不被卢作孚爷爷如此崇高的精神所感动呢?

  走出大门,天空还是那么蓝,门口的塑像依然那么庄严,作孚爷爷在我心中的形象更加伟岸了。这次参观活动,我真的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