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贝壳展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参观贝壳展

  阳光伴着雨露,微风拂着脸颊,我、妈妈和哥哥乘着汽车,准备到吴江博物馆去看贝壳展。
  到了,我们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吴江博物馆,那里已是门庭若市,门外被挤得水泄不通。
  挨了这么长的时间,终于轮到我们了。
  展厅里的贝壳真是形状各异、玲珑剔透、色彩艳丽。
  来自太平洋的四眼宝螺,外表光滑,小小的,“头上”和“屁股”上各长了两只“眼睛”,怪不得叫它“四眼宝螺”呢!它弯着腰,见这么多人在欣赏它,它害羞得脸都红了。四眼宝螺的外壳油光发亮,就像是一颗长着四只眼睛的明珠,在那儿闪闪发光呢,多美呀!
  瞧,那像一把蒲扇一样的,是什么东西啊?哦,原来是“南澳洲海扇螺”,不仔细看,还以为它是由一条一条的小纸条组合而成的呢。
  海胆就像是一个绿色的团子,它外表粗糙,中间还有一个小洞,透过小洞,我看见里面有一个小小的壳,呵呵,真有趣。
  那里的贝壳真是种类繁多,看得我眼花缭乱,那全身长满了刺的,是帝王拳螺;那犹如蘑菇一样的,是珊瑚蘑菇;那专吃石头贝壳的,是缀石螺;那翠绿色的,是绿石螺……
  贝类是海洋的装饰品,它们把海洋点缀得如此的绚丽多彩!可是由于人类不断的破坏海洋资源,使海底的珍奇贝壳越来越稀少,有的已濒临灭绝。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保护海洋资源,给贝壳一个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