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感想800字 参观南越王博物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参观感想800字 参观南越王博物馆

  我的爸爸妈妈在泰国是导游,我经常跟他们参观金碧辉煌的泰国皇宫和各种各样的博物馆。今天,我们小留学生班的同学们准备去参观南越王博物馆,听说那里不仅非常漂亮,非常大,而且还有两千多年历史,我很兴奋,因为我还没有见过两千年的文物呢!。

  早晨,背着背包出发了,到了南越王博物馆,下车就看见很气派的大门。进了大门,导游带领我们来到一个很大的墓室,她说这是南越王的墓室,里面发现所有的文物,我惊奇的发现这里还有殉葬室,我问导游:“为什么有殉葬室呢?”导游说:“因为南越王死后,要有人陪皇帝一起被埋在地下。”我感到不可思议,让活人给皇帝陪葬。”

  后来,我们进去了博物馆里面去欣赏文物,我一进去就看见南越王死时穿的衣服,叫丝缕玉衣。那件衣服是200多片玉石和黄金一起做的。我还看到角型玉杯,那是一个很像犀牛角的杯子,听说用角型玉杯装有毒的水,毒会消失掉,我又看到纯玉做的玉舞人,玉舞人在翩翩起舞,张着嘴巴,好像在说:“你们看,都过了2000多年了,我还是那么漂亮。”

  欣赏完了玉舞人,我走到南越国长生不老的药的展示窗口,听导游说,两千年前,给南越王吃过,但是他还是死了。那药都是五种石头做的,有五种颜色,叫五石散。这个传说可能是真的,但我觉得是假的,因为皇帝吃后,没有效果,还是死了。最有趣的文物是烧烤炉,我真没有像到,两千年前时还有烧烤吃。我还看到一个文物叫气死蚂蚁,把它挂在墙上,蚂蚁如果爬上去偷吃食物,就会掉进水里,所以又叫气死蚂蚁。

  我进了一个小门,就看到了虎符,虎符是一个将军用的,它的形状是一个威武的老虎,它可以调动千军万马呢,我看了很羡慕,仿佛自己就是两千年前的将军,在南越国拿着一把2000年的刀和虎符,说:“士兵们,冲啊!”

  我还看到皇帝用的金印,老师说它还比虎符厉害,金印的样子是一条游龙,盘曲成S形,龙头伸向一角,龙的身上的鳞片让我看得一清二楚。有了金印,所以的将军和老百姓都要听他的话。我又仔细观察了这个金印,发现它并没有因为两千年的时间而变得灰暗,现在它还是金光闪闪,神气十足,好像在说:“都过了两千年了,你们看我还在闪闪发光呢!”

  今天是我难忘的一天。看了两千年前的文物,我非常高兴。以后我当上了导游,也会带泰国游客来参观南越王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