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感想700字 聪明的南越王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参观感想700字 聪明的南越王人

  今天早上八点半, 中小学留学生班的同学们去参观南越王博物馆。我一到了那里,看见气势宏伟的门,心想:“哇!这里肯定很有意思!” 我一进到博物馆,感觉比我想象的更加大,更加美!

  南越王博物馆还有很多古代史的东西。我看到了那些东西我就感到神清气爽,好像我就是一位古代人;那种感觉是属于我的,除了我谁也感受不到。

  我们首先跟着导游去了墓室。那时我很怕:会不会有死人跟上来?我们会不会看到死人的尸体?我的心都快蹦出来了。但是我一进去,什么事也没发生。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游览完了墓室,我们就去看了古代南越王时用的东西。我的一看到的就是丝缕玉衣。我看到了我就觉得:”哇!古代人比我们现代人还厉害!“

  看完丝缕玉衣大家跟着导游去看了犀牛角形玉杯,导游跟我们说,这个杯子可以解毒。我非常惊讶的问:”这个杯子怎么这么神奇?“古代人的智慧为什么那么高?

  一会儿,我们去看了玉舞人。她们好像在说:”你看我们活了两千年还这么漂亮,哈哈哈!我们是世界上最漂亮的!

  我觉得在博物馆了最有趣的东西就是“气死蚂蚁”。因为它的名字让我感到好玩儿,所以我特别喜欢这个古代东西。

  气死蚂蚁的样子很特别,它像杯子又像一个勾勾。其实,它是一个闯进杯子里的勾勾。它是用来挂食物的,古代人在勾勾上挂上鱼或者肉,蚂蚁必须通过放了水的杯子才可以吃掉食物。如果它爬上去了它就会掉进水里。所以叫气死蚂蚁。我仿佛听见了那只蚂蚁在说:“可恶的人类!害得我什么都吃不到!太可恶了!“我觉得“气死蚂蚁”太神奇了!古代人没有冰箱时,还能够发明出这样的东西,古代人真是太有智慧了!

  我们看完了所有的文物之后,我心里一直想:”古代人真是太聪明了,除了我们现代人使用的电子产品外,其余的古代人全都有,我现在才知道古代人真的很伟大!”

  参观了南越王博物馆,我知道了南越王是怎么样生活的,我还知道了古代人的有理想。他们能发明现代人想不到的物品,当我欣赏了这些2000年的文物之后,我就觉得他们又复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