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感想800字 伟大的南越王墓博物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参观感想800字 伟大的南越王墓博物馆

  今天,我们去南越王墓博物馆参观,我对古代的物品很有兴趣,老师说这些文物的历史起码有2000年,我一听就快被吓坏了。

  我们一进去博物馆就看了一个小视频,它说的是人们是怎样发现这个地方的。旁边还有将军的虎符,皇上的营帐,还有很多漂亮的文物。我一边看这些文物一边想:“哇!我从来都没有见过那么大的玉块和黄金啊!那个的印章起码有我的手那么大啊!.”我这次忘了带我的电脑,我就没有机会拍照片了,太可惜了!

  看完视频,老师们就请来了一个导游来带我们去参观。我们来到了殉葬室,我听到那个导游说活人要陪南越王一起埋在那里,感觉那些人太可怜了。我一直在想: “人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我们看完之后就到了一间房子里看文物。有一个东西让我觉的很神奇,这个东西就是烧烤炉。炉子像一个正方形四个角是尖的,旁边有一点弯弯的。那里还有古代的叉子呢,像我们现代的叉子一样那么长那么宽。我一直在想:“古代人们居然会烧烤啊!好神奇啊!”

  看完烧烤炉,我们就到了最著名的“丝缕玉衣”,这一件衣服本来是金丝做的,但现在是用红红的线弄在一起。导游说丝缕玉衣是用200多块玉石做成的,而且让我很惊奇的是,南越王竟然有170-173厘米那么高。这时我就在想:“皇上那么高,而且用那么多快玉石,要做多久啊?”我被“丝缕玉衣”吓得快站不起来了!

  看完丝缕玉衣,我们来到了一个很搞笑的一件文物前,这个文物叫“气死蚂蚁”,很搞笑对吧?那这个气死蚂蚁有什么作用呢?它上面有一个很小很小的桶,桶里面有水。下面有一个钩,钩上面有一块肉。人们说以前那些蚂蚁会偷吃钩上的肉的。蚂蚁会爬上木头然后掉进水里,蚂蚁掉进水里的原因是因为它不知道小桶里面有水所以蚂蚁会掉进水里。我听到导游讲这些东西,我都快笑死了。

  看完这两件文物,我们就来到了这个无敌犀牛角玉杯。听说它可以解毒。比如有人在你的饮料下了药,用这个犀牛角玉杯就可以把这个毒消灭掉,多么神奇多么坑爹啊!玉杯的旁边无敌的“五石散”长生不老药。这个时候我就在想:“为什么古代人们觉得吃石头药可以长生不老呢?”我就觉的很奇怪。

  今天到了南越王墓博物馆,我看懂得了很多南越王时期的文物,我觉得古代人们太伟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