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评的滋味

中国儿童资源网

挨批评的滋味


    去年暑假,我去北京参加夏令营活动。度过了非常有意思的一段欢乐时光,但是让我记忆犹新还有在机场挨批评的经历。
     返回义乌的那天,北京下起了滂沱大雨。因为天气原因,飞机不能按时起飞了。已经登机的我们坐在机舱内,还是感觉冷飕飕的。后来,大家被安排下了飞机,在候机厅等候消息。
     这时,有一位同学喊肚子饿,让我去帮她泡方便面。我好不容易在偌大个迷宫一样的机场里找到了开水房。可是开水还在烧。我总不能让她喝没有煮开的水吧,呆会她又要闹肚子疼。于是我便捧着杯面在旁边等着水烧开。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过去了。我盯着妈妈送给我的手表,着急地看着烧水机还是没有亮起的红灯,开始有些焦急了!万一这会儿雨停了,大家都上了飞机,我岂不是就被扔在这陌生地方了吗?不会的,不会的,我又赶紧安慰自己,老师每次都会点人数的,不会丢下我的。
     等啊等,水终于烧开了。这十来分钟的时间,似乎是那么的漫长。我急急忙忙灌好水,匆匆地朝着集合地点,一路小跑回去。
     远远地就看见老师们正在四处张望,寻找着我的踪迹。见我跑了回去,就赶忙迎了上来。我忐忑不安、步履有些沉重地向老师走去。“你怎么搞的?啊?万一飞机要起飞了,怎么办?我们可以等你,飞机能等你吗?”老师发火了。我被吓得差点弄撒了手里的方便面,委屈地看了看让我帮忙泡面的同学。解释的话却装在肚子里,一句也不敢说出来。
     虽然,因为天气恶劣的缘故,直到第二天上午十点钟左右,我们才被安排登上返程的飞机,起航返回义乌。但是直到回来了,我还一直闷闷不乐的。
     唉!好人也难当。我一向是乐于助人,帮人就帮到底的。可是这次,却差点帮出大麻烦来。挨批评的滋味真不好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