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也是一种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批评也是一种爱

        今天,语文老师把我写的那篇“诚实的一面”当做范文读给全班同学听。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像乐开了的花。我忽然想起在还没有写这篇文章之前发生的那件事。
  几天前,我早有写这篇文章的打算,正好老师布置了日记作业。我在急急忙忙的情况下快速写完,当时我满脑子都是写完作业之后怎样好好地玩。本来文章里应该加的好句和词语都被我一带而过,写的感受不深。但我又想不快点写完就会耽误我很长玩的时间。作业又多,时间真是不公平!文章中本来深刻的话语变得简单起来,写完后,还不到一张纸。我把写好的日记扔向妈妈,妈妈接过来用一种不满意的眼神瞟了我一眼,表情变得复杂起来,接着皱紧眉头,不时地用脚踩着地,只见她二话不说,攥紧拳头,向我的折烂的本子撕去,真是“孙二娘”中的绝版,乃武林高手也!只听“嚓........”我的本子被她残忍的手给撕烂了。当时我生气的一跺脚,也许是被妈妈听到了,我见她忙上要发怒,吓得我有点哆嗦。妈妈用那干脆而直白的话语说道:“这就是你写的?我看这样下去,你必定是要退步的。”泪水一下子冲出了我的眼睛.......
  我关上屋门,独自一人在那想,太不公平了!作业那么多,都没有玩的时间了,好歹做完啦,还被撕了训一顿,我一时想不明白。我敲着脑门,怎么会这样呢?妈妈平时那温暖的身影哪去了?我越想越不明白,妈妈不会不再关心我了吧!事后,结果可想而知,我向妈妈主动道了歉,从新写下了这篇文章。
  这时,突然一块橡皮掉到了地上,让我从回忆中醒过来。现在我终于明白妈妈的苦心。下课放学后,妈妈来接我,我连忙背起书包向那匆忙的脚步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