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勇气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命的勇气


    每个人都有生活的勇气.就连植物也一样.
    去年,妈妈不知从哪儿弄来了一把没有根的叶子,它翠绿翠绿的,看起来,厚厚的,摸上去,手感滑滑的.那段时间,我们家忙着装修房子,没有人顾及它,妈妈便把它随手扔在了楼顶上的一个掉了漆的脸盆里,任凭它日晒雨淋.
    夏日的一天,我去楼顶上玩,惊奇地发现它在脸盆里竟活得好好的,在炎热的阳光下,它还是象最初那样翠绿,那样鲜艳夺目.
    冬天到了,楼顶上到处覆盖着皑皑白雪.有一次,我拨开雪,准备堆个雪人,'咦,这是什么,硬硬的?'我仔细一看.'哦,这不正是我们去年丢在脸盆里的那个小叶子吗?'此刻的它,已经失去了往日绿油油的风采,浑身变成了土黄色的枯树枝.好可怜呀!我接着随手又把它埋进了雪里.
    春天来了,到处都是鸟语花香,楼顶上的雪也融化了,我再次来到楼顶时,竟再次震惊了!去年那根看起来已经没有一点生命迹象的小苗此刻精神焕发,又变成了一棵翠绿的小苗挺立在阳光下,在微风的摇曳下,显得格外精神,它让我百思不解是:它,一个普通的小苗,经过了寒冬和酷暑的摧残,竟然还能发芽,并且茁壮成长!
    后来,我才知道这根小苗的学名叫云南小白药,别小瞧这根小苗,据说如果是被蚊蝇叮咬,用它叶子擦一下,就会消肿止痒的.而我一直在思考这是什么样的力量在支撑它茁壮生长的呢?我想是------勇气!
    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无论你多么弱小,无论你是多么贫贱,只要你有生命的勇气,那么什么样的挫折,都无法阻挡你向上的意志.只要你有生命的勇气那么你的生命就会发生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