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软肋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爸的软肋

  周六,妈妈一进门就冲着老爸嚷:“今天累死我了!你去做饭吧!”但盯着电视机的老爸却充耳不闻。足球赛看得正酣,他这个铁杆球迷 “钻进去”了能拉出来吗?妈妈提高嗓门威胁道:“你再不动,我可要出绝招啦!”呵,此言一出,还真奏效。老爸虽然发着牢骚,还三步一回地冲着电视机张望,但总算慢吞吞地挪进了厨房。
  
  咦,什么招数如此有神力?我十分纳闷,缠着妈妈想讨教一下。
  
  妈妈神秘兮兮地吐出一个字:“蚕!”“蚕?老爸怕蚕!不会吧?”去年暑假,爸爸还捉过蛇呢!他怎么会怕区区一条蚕呢?“妈妈你一定在骗我!”“不信?”妈妈笑着说,“等会儿你就试试嘛!”
  
  晚饭后,老爸穿着衬衫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了。机会来了!我打开蚕盒,挑了条最大的蚕,蹑手蹑脚地靠近他,把蚕悄悄地放在他的肩上。老爸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不经意地扭头一看,吓得惊叫着“弹”到了半空,又落到电视机旁,跳起了“抖肩舞”,拼命地想抖掉那条蚕。老爸的骨头都快被抖散了,但那条蚕仍在老爸的肩上休息着,纹丝不动。
  
  可怜的老爸怎么也不敢去碰那软软的小家伙。只见他急忙抓起一沓餐巾纸,在手上缠了好几圈,然后才敢出手排除那“白色导弹”。看着老爸狼狈不堪的样子,特别是失去了平时的八面威风,我和老妈简直笑岔了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