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作文400字 传统文化之包饺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包饺子作文400字 传统文化之包饺子

  北方的习俗是每当过春节时,人们家家户户都要吃饺子,除夕的晚上,我和妈妈、奶奶一起包饺子。

  开始包饺子了,奶奶先把馅和面皮准备好,妈妈拿起一张面皮,用勺子盛了一勺馅放在面皮的中心,用手指沿着面皮的边捏成一个个小褶子,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包好了,形状十分好看,活像元宝一样饱满,我看着妈妈包的很轻松,我也照着妈妈的样子把面皮放在手心,用勺子盛了一勺馅放在面皮的中间,可是我捏来捏去,怎么都捏不好。那馅子搞得到处都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包了一个奇形怪状的饺子出来。妈妈说:“这个是饺子吗,倒像个馅饼。”我听了妈妈的话有些不开心,妈妈接着对我说:“没关系,包多几个就学会了。”在妈妈的鼓励下,细心观察妈妈的手法,终于包出了一个规则的饺子。一个、二个······我越来越有自信心了,不知不觉包出了一盘饺子。

  妈妈开始煮饺子了,那一个个白嫩嫩的小东西沸腾在水中,真可爱啊!十几分钟后,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我迫不及待得咬了一口,啊!真香呀!尤其我自己包的饺子。

  这次包饺子我懂得了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只要坚持不懈,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