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海淘宝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书海淘宝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喜欢上了淘宝。不过不是在网上,而是在书海里。

  三岁时,爸爸妈妈为了培养我看书的好习惯,买了许多故事书和儿童画册。那时我不识字,只知道书中画的大花猫在吃小鱼儿,白雪公主长得非常漂亮,大灰狼抓小羊羔毫不费力。

  后来上一年级了,妈妈给我买了两本全拼音的童话书:《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我真是爱不释手,在书房里津津有味地读着。我一只手拿著书,一只手指着拼音,“w—ai—p—o”……一边拼一边读,读了好半天,才读完一个故事,我欣喜若狂地跑到妈妈那里,讲给她听。妈妈听了笑得合不拢嘴,直夸我聪明。

  从此,只要一有时间,我就捧起书来读。读着读着,白雪公主仿佛进入了我的童话世界。可那邪恶的皇后为什么忍心伤害温柔可爱的白雪公主呢?我的手不知不觉地握紧了拳头,牙齿咬得格格响,好像要和皇后打斗似的。我又为白雪公主担忧,希望她能顺利逃出魔掌……一个个故事吸引着我,让我哭,让我笑,让我忧。

  时间从我身边悄悄溜走。转眼间,我上了三年级,在和老师及同学们的交流中,我又掌握了一些读书的方法。比如,边读边思考,把书中描写的内容想象成一幅一幅的画。古人说:“不动笔墨不读书。”我现在读书,也爱拿起笔来,标记出好词好句,还在旁边写下自己的感受。不但如此,我在读书时总不断地问自己——文章写了什么,为什么写,怎么写的,我还想知道什么,我不理解的是什么等等。这样读下来,读完一篇文章,我会收获各种各样的知识,简直是大丰收。

  在书的海洋里,我就像一条小鱼,自由自在地畅游;在书的原野上,我就像一匹骏马,在文字的天地里无拘无束地奔驰;在书的天空里,我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无忧无虑地翱翔。

  书就像一座宝库,我尽情地探索着,品味着,收获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