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下青春少年的幻想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记下青春少年的幻想

  每一个青春少年的幻想中,都有一串七彩风铃,蓝色、黄色、绿色、红色……
  每一个新新人类的内心处,都有汇聚多种感受的美丽人生,快乐、悲伤、幸福、哀怨……
  ——题记
  一阵凉风吹进,吹闹了我的蓝色风铃。
  早上打开窗,一阵凉风吹进了我的小屋,吹进了我的心,吹翻了我的蓝色风铃,心情很糟。坐在蓝色的小沙发上,看着对面镜子里的自己,忧郁啊!莫名的冲动让自己心烦意乱。穿上一件蓝色的外衣,拉高领子,把头发散开,让风吹起。看着蓝色的天,抬手将风吹乱的头发整理一下,才发现自己竟带了一条蓝色的手链,晶莹透明。这时才知道我那颗蓝色的心已经被吹乱。
  一阵冷风吹到,吹翻了我的紫色风铃。
  心情愈加烦闷起来,看着我那紫色的小床,不由得一阵难过,预测不到未来,改变不了过去。我知道我只能注目脚下,轻叹了一口气,不知为什么,原本是想借此发泄一下情绪,没想到反而增加了自己悲伤的情绪。青春的我们总是这样,莫名的空虚,寂寞,压抑。
  一阵劲风吹起,吹哭了我的黑色风铃。
  低下头,看着地板,心里的烦躁情绪升到了最高点。躺回我的小床,眼神掠过窗棂,老天爷来起哄,一片浓黑的云飘到我的窗前,看着屋里的一切,原本都是彩色的东西,却好象墨汁瓶被打翻了一样,全部成了黑色,心情也随之落入低谷,闭上眼,烫烫的东西滑下了我冰冷的脸,滑进了我的心,一片漆黑。
  一阵清风吹来,吹进了我的黄色风铃。
  天有不测风云,这句话真的没错,原本以为会下一场大雨,没想到那片黑云只带来几滴细雨,就被阳光所取代了,虽然不算晴空万里,但足以使人的心情转变,换了衣服,走到街上,黄色的皮鞋踩在工地的沙子上,留下一串有深有浅的脚印,沙子被阳光一照,显得金黄耀眼,走过市区走进郊外。
  一阵微风吹去,吹到了我的绿色风铃。
  春天是一个充满生命力的季节,小草挣扎着探出头来,花儿还在孕育中,不肯展露笑脸,当你闭上眼深吸一口气,感受春天带来的甘甜的空气,幻想着自己在一片绿的海洋,绿色的草,一眼望不到边。远出隐隐的似有一片林海,近处孩子们互相追逐嬉戏。躺在草地上,软软的,湿湿的。身手抬起一颗被露水压弯头的小草,轻轻的将露水取下托在掌心。透过他去看自己的心灵,对着他给自己一个微笑。
  一阵暖风吹过,吹笑了我们的粉色风铃。
  感受过了绿色给人类,给自然带来的生机。回到喧闹的城市,漫步于街上,看来往忙碌的行人,对面走过来一个洋娃娃似的小女孩,手里拿着冰激淋,一身粉色的娃娃装笑的好甜噢!真是忍不住想去亲一下她粉红的小脸。天越来越晴了,真是可恶,快回去躲太阳吧!
  一阵热风吹开,吹暖了我的红色风铃。
  回到家里,换上红色的卡通拖鞋。白色的袜子,红色的鞋,好漂亮啊!心情不错整理一下我的小屋,光线充足,“墨汁”也被擦干净了,一切都恢复了原来的样子。用一条红色的发带将头发束起,显出青春活力。擦完我的红色小桌子,阳光落在上面晶晶亮亮的。不知不觉红霞已经布满了天空,太阳也忙了一天,给所有人一个笑脸,回去休息啦!
  一阵细风吹走,吹醒了我的七彩风铃。
  晚上躺在床上,回忆了这一天的心情起伏。变化可真是太大了,抬头看见了那串七彩风铃。一种颜色一个梦,一种风铃一种心情,不过呢?只有这七种颜色都聚齐了,人生才有精彩。虽然青春的我们都会迷茫,落败,失落,但只要有这串七彩风铃挂在心中,我想青春的我们都会有自己美好的明天。想着想着,我便睡着了,满意的笑挂在脸上。这夜我梦到自己变成了一串七彩风铃,正在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