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做饭


    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获奖、第一次当值勤队员等等,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做饭。
    记得那是三年级寒假的一天,妈妈发高烧,躺在床上,已经到晚餐的时间了,我的肚子又在唱空城计了。我问妈妈晚上怎么吃,妈妈说今天要让我下厨,我一拍胸脯对妈妈说:“我平时看你煮饭时,就学了不少,我能行的。
    我跑到楼下,打开冰箱,看到里面有牛肉丸、大白菜、葱、大蒜等食物,我就把他们都拿出来放在灶台上,想着要煮什么。后来我想了想,就煮一锅牛肉丸汤、炒个糖醋白菜、再煮一锅稀粥吧!
    我从米桶里舀出半杯米,倒进电饭锅里,泡上半锅水,按上“开始”键,粥就开始煮了。接着我把牛肉丸放在砧板上,拿出菜刀,本来想用切的,可是到怎么也切不下去,可能是因为解冻。我就盛了一锅水把、,把牛肉丸放进去解冻。我拿出包菜,它劈成两半,一半放冰箱,一半切成条。过了一会儿,我想牛肉丸已经解冻了,就取出来准备切。可是刀还是切不下去,我是个急性子,早已等不及了,用力把他们劈下去,然后像剁肉一样一直剁,最后他们都被我“战胜”了。我用锅盛了大半锅水,先烧开了,把牛肉丁放进去,把葱切成段,蒜拍碎,也放进去,调到大火,盖上锅盖。接着我往炒锅里倒入油,放入大白菜,炒了几下,倒入醋、糖,再翻炒几下,糖醋白菜就做好了,饭、汤也熟了。我把它们端上餐桌,叫妈妈下楼吃饭,妈妈尝了尝,说:“第一次做,算不错了!就是菜有点淡,汤也太淡了,粥还不错,比我做的都好!”我既高兴又沮丧,我尝了尝,确实有点淡,“哦,对了,我忘了放盐啦!”我惊叫起来。我和妈妈随即哈哈大笑,这顿晚餐就在这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晚餐过后,妈妈的病也好了许多。
    我想妈妈既要上班又要做饭照顾我,我该好好学习,多做点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免得他生病,做个懂事的好儿子。